港民團抗議新加坡打壓中國工人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新加坡發生26年來首宗工人罷工事件,罷工的中國籍工人事後遭當局判刑囚禁和遣返,事件備受國際關注。職工盟星期三到新加坡駐港領館,強烈抗議新加坡當局打壓罷工工人,嚴重違反國際社會保障的罷工權利,要求立即撤銷起訴及釋放被囚罷工領袖。

近20名職工盟成員遊行到新加坡政府領館,期間遭到大批的保安員阻攔,擾攘約20分鐘後才放行。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說,11月26日,171名任職新加坡SMRT公司的中國籍司機,因不滿薪酬待遇發起罷工,其後當局拘捕5名參與罷工工人,其中一人被囚禁六星期,遣返29人。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我們是強烈抗議,覺得新加坡政府完全是打壓工人權利,是違反國際公約,我們要求儘快釋放所有現在被囚的工人,要求他們平等對待待遇給中國籍司機。”

他又諷刺中共當局本身都不尊重工人權益。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新加坡政府真的很可恥,竟然要由一個自己本身都是不尊重工人權利的中國政府去譴責它,說它不尊重工人權利,這真的是五十步笑一百步。”

人權觀察星期四呼籲新加坡撤銷起訴四名罷工的中國司機。另外,職工盟將在本週日到中聯辦抗議中共當局不尊重工人權利。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