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傳交管局長被查 搖號購車曝舞弊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北京市交通管理局宋建國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在購車搖號工作中徇私舞弊的事情,雖然北京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說這些報導「不屬實」,但在網路上的討論還是沸沸揚揚。有民眾反應,徇私舞弊早就傳言了,只是當局不肯處理罷了。

12月6號,北京市交通管理局在官方網站貼出公告,強調小客車指標搖號公開公平公正,北京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還說,有關市交通管理局局長宋建國因為涉嫌違紀,被紀檢部門調查的報導「不屬實」。

北京某大學陳姓老師:「現在又傳說,說沒有這事,又是假的啦,現在我黨說話,都是說假話,沒有說真話,沒人相信。」

北京交管局發生舞弊事件,起因是當初為了緩解交通擁堵問題,在2010年底開始實行「小客車數量調控暫行規定」,凡是北京市居民在購買客車時,都需要通過搖號方式獲得車輛牌照。

但隨著購車人數的增加,北京居民購車搖號中籤的機率相對減少。今年11月下旬,申請搖號總人數已經突破120萬人,搖號中籤率更是創新低降到67:1。

不過,搖號購車的政策實施一年多來,交通狀況實際上沒有得到改善,反倒多了徇私舞弊的亂象發生。

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當時網友就在提出來,郭美美是外地的,她不是北京的戶口,她為甚麼在北京限號之後,她還能買到車,她還能搖上號呢?這個當時提出來,但是沒有人調查,沒有人管,那說明甚麼,這就說明交管局的局長把這個事情給壓下來了。」

中國洞察事務監督網主編光遠認為,沒有監督的權力,到處都會腐敗。

光遠:「中國的官員就是權力過大,而且他掌握的公共資源,他們說了算,沒人監督,你說搖號舞弊,他甚麼不舞弊?上大學高考舞弊,公共資源舞弊,所以才必須進行改革,不改革中國是沒有出路。」

新唐人記者熊斌、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