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懸崖關鍵問題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 (美国之音電) 對美國富人提高徵稅收以及對老年人和窮人的健保計劃的改革問題成為解決美國政府財政政策的關鍵問題。目前,關於財政政策的討論在華盛頓陷入僵局。

11月贏得連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必須停止實行年收入超過25萬美元的富裕家庭享有的減稅政策,否則他不會同意在今年年底前解決華盛頓所稱的“財政懸崖”一攬子計劃問題。如果沒有達成妥協方案,即將在新年第一天自動生效的“財政懸崖”計劃將強制執行削減6000億美元的政府開支,以及影響到幾乎所有美國員工的增稅計劃。

但是歐巴馬在國會中的政治反對派則希望大幅度削減美國存在已久的、為老年人和窮人提供的健保計劃的開支以及為聯邦政府退休人員提供的退休金。共和黨在眾議院的領導人、眾議院議長貝納一直堅定地反對任何提高稅率的作法,不過他同意應該增加政府收入。

歐巴馬總統和貝納議長星期三晚互通了電話,就如何加快談判進行討論,但是目前沒有公布任何細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