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權勢榜 歐巴馬梅克爾風光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紐約5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富比世」雜誌今天公布的全球最具權勢人物排行榜,國家元首在前10名中拿下6個名次,美國總統歐巴馬蟬聯冠軍,顯示論及權勢時,政治人物還是比企業大老更能呼風喚雨。

「富比世」(Forbes)依據4項條件:權力大過許多人、掌握財金和珍貴資源、是否在多領域掌權,以及是否積極使用權力,在全球約71億人口中選出71名最有權勢人物。

歐巴馬連霸第一,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第2、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排名第3、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阿布都拉(Abdullah bin Abdul Aziz Al Saud)第7、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第9和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第10。

微軟公司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躋身第4,為榜上排名最高的企業家。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名列第5,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第6,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名列第8。

全球首富、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Carlos Slim Helu)和其家族挾帶720億美元身價,擠進第11名。

其他前20名響噹噹的企業家還包含第15名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第17名沃爾瑪公司(Wal-Mart)執行長杜克(Michael Duke)。Google共同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和布林(Sergey Brin)則位居第20名。

而最年輕和最高齡的上榜者分別是28歲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和新聞集團(News Corp)81歲執行長梅鐸(Rupert Murdoch),一少一老分居第25和26名。

令人訝異的是,墨西哥西納羅亞販毒集團(Sinaloa Cartel)首腦、綽號「矮子」(El Chapo)的富豪毒梟古茲曼(Joaquin Guzman Loera)也榜上有名,排名第6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