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肚皮爭氣 英媒頭版同賀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倫敦4日法新電)英國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終於做人成功,英國媒體今天大肆慶賀這個「令人欣喜」的消息,不過準媽媽凱特害喜嚴重也讓人憂心。

威廉夫婦昨天宣布準備迎接兩人第1個孩子,終結對於凱特是否懷孕的傳聞。凱特這胎不管是男孩或女孩,都將成為英國王位繼承人。

英國人氣八卦報「太陽報」(The Sun)在頭版刊出「凱特懷孕了」。太陽報稱這項突如其來的消息「棒透了」。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在頭版以「一個國家的喜悅,一個丈夫的忐忑不安」概括這項喜訊。英國八卦小報「每日鏡報」(Daily Mirror)則在頭版揣測,凱特可能會住院「數日」。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凱特有喜的消息令全英民眾感到歡欣鼓舞。

每日電訊報在社論寫道:「誰不會對一個母親懷上第1胎感到開心,尤其是這麼一位以自然美和直率個性贏得民眾喜愛的準媽媽。」

聖詹姆士宮(St James’s Palace)表示,凱特昨天下午因「妊娠劇吐症」,也就是「嚴重害喜」,住進倫敦愛德華國王7世醫院(King Edward VII Hospital),必須補充水分與營養品。

每日電訊報更刊出斗大標題,問道「公爵夫人凱特這次可能懷雙胞胎嗎?」報導指出,懷上雙胞胎的婦女比較容易嚴重害喜。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在頭版報導上方刊出「我們好期待」,但也警告,威廉夫婦將面臨更甚以往的媒體關注。

專欄作家瓦倫坦.羅(Valentine Low)寫道:「向來保護隱私的公爵與公爵夫人倘若覺得過去的生活毫無隱私可言,現在情況只會更攤在陽光下。」(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