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拒增稅 提2兆減赤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美國眾議院共和黨拒絕歐巴馬總統的提高稅率要求,並且相對的提出2.2兆美元的削減赤字計畫,這項計畫將削減醫療照護和社會安全,並且停止對收入在最高層級納稅人的減稅。

這項由眾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和其他共和黨領袖在今天一封寫給歐巴馬的信中所提的建議,尋求在未來10年獲得8000億美元的稅收,並且將減緩社會安全生活費支付的成長。計畫也將減少至少9000億美元的福利項目費用,包括提高醫療照護的年齡資格,以及削減3000億美元自由支配的支出。

白宮公關主任裴范菲(Dan Pfeiffer)在聲明中說,這項建議「並不符合平衡測試,事實上,它是在向富人承諾更低的稅率,卻讓中產階級買單」。他說,這項計畫「了無新意」。

白宮和國會領袖正在避免從明年1月1日開始的6000億美元增稅和自動削減支出。這項談判上週末陷入僵局,因共和黨拒絕歐巴馬提高1.6兆稅收的建議,這項建議包括對收入最高的前2%納稅人提高稅率。(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