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帝師」炮轟中共 告誡革命已經發生

【新唐人2012年1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近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博士論文導師、清華大學教授孫立平公開指中共各級政府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維穩」策略更是法治大倒退。他指,中共各級政府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作惡授權,已淪為「與法治格格不入」的國家。他還稱:「一場靜悄悄的革命已經發生」。

大陸媒體報導,時政雜誌《財經》年會「2013:預測與戰略」29日在北京舉行,進行到「從法制經濟到法治社會」議題時,清華大學社會系教授孫立平表示,現在「依法治國」對於大陸來說,已經不是說哪條法律健全不健全,哪條法律制定出來了能不能真正執行,而是政府還能不能真正在法制的軌道上運轉。

孫立平指出,「一場靜悄悄的革命已經發生,最簡單的,政府感嘆隊伍不好帶,老百姓不好管了,政府說的這些話,老百姓也不信了。這就是逼迫中國進行變化的真正的動力。」

他還說,現在的大陸已是一個與法治完全格格不入的國家,且愈走愈遠,其中維穩就是對法治的一大破壞、大倒退。政府為了達到目的(指標)可以不擇手段,叫做「作惡授權」,政府默認甚至鼓勵下屬用違法規則,以違法方式達成任務。

孫立平又指大陸群體事件不斷,罷工、暴動、示威此起彼伏,「現在中國的問題不是法律健全不健全、有沒有被執行,而是政府還能不能在法制軌道上運轉的問題」。

他說,大陸現在還有切割的條件,但已相當不樂觀。現在民眾還殘存著一點對政府的信任和感情,有時候政府道個歉,有的人還感動的「淚水漣漣」,但是「漣漣」不了幾年了,十年可能到不了,五年可能差不多了。到時,切割的機會已經錯過,唯一的一條路就是武力鎮壓,維一天是一天,但社會要付出極大的代價。

另外,中國政法大學終身教授江平也指出,公安的權力搞得過大,是一個國家的不幸,勞動教養也是一個很不正常的現象,必須把言論自由,網路上傳播資訊的自由加以明確的法律的保障。

對於建立制度,江平指出,群眾急切要求而且爭議不大的,應該儘快解決,例如建立財產申報制度、取消勞動教養制度。

至於建立審查和預算公開制度,他表示,「老百姓既然納稅了,就應該有知情權,應該有決策權,而現在把各級的預算都看作是國家的財產,這是很荒謬的。完善選舉制度,雖然很難一下子就做到全國的人民代表由全民來選舉,但是至少選舉的差額,選舉的公開是應當能夠做到的。」

另外,江平還指出,目前的司法改革是在倒退;他很失望,期許下一個五年,若再喪失機會,大陸的前途就岌岌可危了。

據指,全場以孫立平的講話最震撼,近千與會者聽後一時靜默,台下聽眾不停點頭,主席台上嘉賓則表情凝重。財經網稍後發佈嘉賓講話,刪去孫講話「過激」部份,但有關言論被與會者在微博網上發佈,並廣被轉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