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聖誕遊行 華人共享西方傳統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聖誕季臨近,除了各大商家紛紛出招爭搶客源之外,節日的傳統項目——聖誕大遊行,是每個城市民眾同樂的好機會,當然也少不了華人朋友的積極參與。下面就跟隨記者嘉蔓感受一下上個週日,溫哥華聖誕遊行的氣氛。

每年一次的溫哥華Rogers聖誕遊行都會吸引無數的民衆慕名而來,今年也不例外。今天雖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陣陣小雨,但是也擋不住人們慶祝聖誕的熱情。

華人觀衆Sophia Xu :“第一次來所以想看看有甚麼新鮮的東西來慶祝聖誕節。”

華人觀衆畢先生:“想看一下今天說有三十萬人到底是一個甚麼場面。”

遊行還沒開始,就已經有大批觀衆早早的等在路邊。

“我就想坐第一排。”

當然孩子們喜歡第一排的好處是,可以搶到最好的糖果。青少年的聖誕舞蹈充滿歡樂,各個整齊劃一的軍樂隊也贏得了陣陣掌聲。

超過60個表演隊伍中,唯一一個最多華人蔘與的表演隊—法輪大法天國樂團和腰鼓隊也爲觀衆帶來了中國式的問候。

精心裝點的花車,用心準備的禮物,90分鐘的遊行讓觀衆目不暇接。

今年遊行的主題是“給予”,在遊行隊伍中有300多名手拿捐贈食物箱的義工爲溫市食物救濟庫徵得善款。

溫哥華聖誕老人大遊行今年已經是第九年,除了很多第一次觀看的人外,也有不少華人把它當作每年必來的項目。

當然,每個隊伍也漸漸有了他們的粉絲。

李巖鋒:“看了好多次了,非常喜歡,每年都來非常好。牛頭的那個,每年都出來,非常好,走路非常整齊。”

華人觀衆Peter Wong:“我發現法輪功每次都很壯觀,很整齊。我感覺很自豪。”

和汪先生一樣,第一次觀看聖誕遊行的張女士認爲法輪大法天國樂隊的表演很震撼。

華人觀衆張女士:“當時覺得挺吃驚,因爲在溫哥華有這麼多人來參加這個遊行,覺得挺震撼的。”

最後,聖誕老人的馴鹿雪橇車將遊行推到了高潮。孩子們紛紛追逐,希望在平安夜晚得到聖誕老人最棒的禮物。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