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您看到了嗎?香港保衛戰再次啟動

【新唐人2012年12月3日訊】【熱點互動】(874) 您看到了嗎?香港保衛戰再次啟動:「香港關愛協會」是為中共服務的暴力團伙。

主持人: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周日的熱線直播節目。

從今年6月8日成立那天開始,一個叫「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的組織就打出了反法輪功的旗幟,幾個月來經常在香港紅磡、落馬洲等法輪功學員長年講真相的地方,滋事、挑釁;近來,這些人更在香港尖沙咀等主要的街道和銅鑼灣等地,掛滿了誣衊和攻擊法輪功的一些標語和橫幅。

對於這些,香港善良的市們已經無法忍受了,他們自發成立了「香港市民法輪功問題關注組」,更有正義民眾剪爛了一部份橫幅。

這個「青關會」的組織都是些什麼人組成?他們為什麼要選擇在香港公開搞事?那麼這件事不斷地升級對香港有什麼影響?跟您有關嗎?我們先來看一段背景短片。

6月10日,有中共政法委背景的「香港青年關愛協會」首先侵擾位於九龍紅磡火車站的法輪功學員真相景點,其後將侵擾行為擴展至落馬洲、黃大仙、家維村和東涌地鐵站等地。他們穿著一式的綠色制服,使用種種惡言挑釁以及粗暴干擾的舉動,阻撓學員正常地向大陸遊客講真相,包括侵占原本法輪功擺放橫幅及展板的空間,用擴音器貼近法輪功學員大聲播放,用橫幅遮蓋、包圍或纏繞學員,還多次誣告學員。

這些惡黨團夥除了侵擾真相點,其後更進一步針對由法輪功學員開辦的媒體《新唐人》和《大紀元》。特別針對《新唐人》首次在香港舉行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亞太賽區初賽。8月18日初賽當天,惡黨團夥一批幫凶在會場外糾集鬧事,不停進行暴力衝擊和出言挑釁,試圖破壞比賽順利進行。不少幫凶以持票為由,企圖衝入大門。

10月1日國殤日,惡黨團夥再次出動,數十名成員聚集在北角英皇道遊樂場周圍,衝擊國殤日聲援退出中共組織的集會會場。多位在集會發言的香港與台灣知名人士斥責中共在港發動文革式批鬥運動。

香港支聯會主席、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卑鄙的是中共煽動人民去對付人民,這是最卑鄙的手段,不應該這樣做,這是最分化、最卑鄙的手段。」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維護法輪功學員的合法權益,不受中共黑幫勢力的暴力侵犯、誹謗誣衊,這不只是為了善良的法輪功學員,也是在維護香港人民的人權和尊嚴。」

惡黨團夥的行徑也引起香港人權監察的關注,總幹事羅沃啟親身去視察過部份法輪功真相點被中共親共團夥侵擾的情況,他認為,警方應公平公正的執法,維護被侵擾團體的表達空間。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當你的橫額擋住了別人的橫額,而別人都在示威,當然很有問題。警方應按照國際人權法去協調,使弱勢群體得以表達;不會因為一方表達時,另一方不能進行表達。」

他並強調,在香港一國兩制下,中共不應插手香港事務。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不應該慫恿、支持或介入某些團體,或指使某些團體在香港進行一些活動,破壞一國兩制,香港事務就香港才處理。」

香港部分傳媒也開始關注事件,在8月8日出版的《壹週刊》雜誌,揭露該邪教協會由親共民建聯前成員林國安負責,其人曾是江西井崗山市政協特聘香港委員。前立法會議員鄭家富認為,中共在港建立滲透組織的情況日趨嚴重。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鄭家富:「我相信香港已經去到一個階段,就是由盛傳為共產黨員的梁振英開始,以至有中聯辦的介入,香港已經有不少和共產黨背景拉上關係的人和組織,在香港公開或透過地下組織去做些事,殘害香港的核心價值。」

主持人:好,下面我們再來連線一下本台駐香港的記者梁珍小姐,讓她為我們介紹一下現在事件的最新發展情況。梁珍妳好。

梁珍:林雲妳好。這個6月8日成立的「香港青年關愛協會」,它至今在香港各大法輪功真相點擾嚷了近半年的時間,已經引起香港很多市民的公憤。就剛才影片中所介紹的,其實很多藝人都有出來發聲,甚至很多市民都是非常憤怒。因為香港政府不作為,任由這些誣衊的橫幅四處掛,以及現在香港就好像感覺不再是一個非常講究言論自由、人權自由的香港,變成了一個謾罵之地,好像重新回到了文革時代。

就在幾天前,週二吧,香港時間週二凌晨,香港彌敦道主要的幹道有近七十條橫幅被一個市民以利器割爛,許多網民就稱讚這個人是勇士,也有人說應該頒一個好市民獎給他。

我們看到網絡上網民的反應也非常激烈,他們自發成立了一些網絡群組,包括揭露香港青年關愛惡行的Facebook;也有網民在網絡上發起「藉著貼紙踢爆你.行動!」什麼意思呢?就是香港人說的,就是用一種小小的貼紙在橫幅上貼住那些誣衊的東西,然後讓市民就可以藉此表達他們的聲音;還有市民自發成立「香港市民法輪功問題關注組」,準備發起捍衛法輪功的大遊行,他們說保衛法輪功就是保衛香港的自由。

主持人:好的,謝謝梁珍女士。觀眾朋友們,通過剛才記者的介紹和一些畫面的展示,您對香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一定有很多疑問,那麼在今天這一小時的熱線直播節目當中,我們將邀請我們的現場嘉賓和連線香港的嘉賓,就今天的話題「您看到了嗎?香港保衛戰再次啟動」來進行一些分析和探討。

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加入我們的現場討論;中國大陸的朋友也可以通過免費電話:400-670-1668,然後再撥:899-116-0297加入我們的討論;您還可以通過Skype:RDHD2008跟我們語音和文字互動。那麼我們今天現場的嘉賓是資深評論員杰森博士,杰森您好。

杰森:妳好,觀眾朋友好。

主持人:另外我們今天還連線了香港的一位嘉賓,他是香港民主黨社區主任周偉東先生,周偉東先生您好。那我們先來問一下杰森博士,香港作為一個國際的大都市,跟其它許多國際都會一樣,但是這一次的畫面,我們看到鋪天蓋地這麼多的橫幅標語,讓人真的非常吃驚,您看了以後什麼感受?

杰森:第一,這些人的行為完全已經超出另外一個獨立的團體的行為,因為它明顯的是把它的標語掛在別人的標語之上;而這個警察處於一種旁觀的做法。那麼這兩個行為就告訴我們,這個事情它不簡簡單單的是一個孤立的第三方的民間團體和另外一個民間團體之間的事情,它更傾向是有一個更大的官方支持的團體在和一個弱勢的法輪功團體,直接就是打壓法輪功團體的一個過程。

我們知道,香港作為一個自由之港,它現在還能維持一個國際上受人尊重的地位,是因為它有別於大陸現在執行的一些法律,所謂的法律體系,那麼法輪功是所有問題上的一個標竿,因為幾乎在所有的事情上,法輪功是唯一一個在大陸不被認可,但是在香港還能自由,就是合法存在的一個組織,法輪功是香港在民主自由道路上最主要的一個標竿。那麼目前來看,似乎香港的政府在毀自己的標竿。

主持人:好,我們連上了周偉東先生,周偉東先生是香港民主黨的社區主任,周先生您好,在線嗎?

周偉東:大家好。

主持人:您好。請您介紹一下,作為社區的工作人士,您認為香港的青年關愛協會的組織,它有權力用它的標語橫幅把別人的蓋住,有權力做這樣的事情嗎?

周偉東:當然沒有權力,其實青年關愛協會它的行為其實就是違反香港法律,也可以說它無法無天吧!簡單來說,它在利用香港法律賦予市民表達的自由,言論自由,但它利用這個自由去侵犯法輪功學員的表達自由,和平表達意見的自由,變成這樣它就違法了。

其實這個就是很簡單的,它是不能這樣做的,只是香港政府現在沒有去真正針對它去責罰,其實這個就看到香港政府的問題了,梁振英的問題了。

主持人:那麼我們知道其實法輪功學員堅持十多年的時間,在香港的各大景點也一直都是在用橫幅、真相展板這樣的行為在給香港的市民,包括大陸的遊客在講真相。那麼這一次關愛協會他們也打出這些標語、橫幅,這兩者有什麼不同呢?會不會在一般人看來這只是圍繞著法輪功問題,兩幫民間組織互相在爭鬥呢?

周偉東:其實有很大的分別。法輪功學員就是過去的十幾年,就是從1999年中共在大陸迫害法輪功之後,法輪功學員就在香港透過行使香港法律給的言論自由、表達自由去做這件事。

香港的法律《香港法例》第245章是《公安條例》,它賦予香港市民有一個權力,就是說你只要不超過50個人,你可以行使一個叫「公眾集會」的權利,就是說在香港的任何一個公眾地方,你只要不超過50個人,你就可以隨時表達你的意見,當然你不能去妨礙或者干擾其他人,你發傳單也可以,你去跟人家宣傳也可以,用喇叭說也可以,這個是法律賦予的,不需要批准、不需要申請,警方也不會干涉。

但是現在這幫關愛協會它也利用這個法律,但問題是它是在侵犯法輪功學員的表達權利,所以這個就是問題的關鍵。

主持人:既然是法輪功學員的權利被侵犯了,那作為香港的市民他應該維護這種權利,那麼政府的相關部門為什麼不去管這件事呢?他們有沒有責任?不管是警方還是政府相關的一些部門,他們有沒有責任去管這個事情呢?

周偉東:香港政府是絕對有責任的,因為香港一直給全世界的印象就是香港是一個法治之區,香港政府也好,香港市民也好,都很守法律,作為政府它當然更應該要守法律了。

但是我們現在看到就是說,因為這個關愛協會它從6月初出來,大陸那邊就是大家看到薄熙來倒台了,然後就是到十八大,大陸那邊一個權力的鬥爭,就是說江澤民他們那一幫大概要再頑抗吧,就是說香港剛好從6月開始,610那天開始,就是那幾天吧,關愛協會它馬上就對法輪功真相點就做干擾破壞,它什麼也沒做,就做了這件事。

實際上就是從那天開始,法輪功學員也好,香港市民也好,香港一些傳媒也好,大家都在關注,都向政府部門反映了意見或者投訴,但是一直看到香港政府,簡單來說就是不作為!不作為就是說像警方也好,地政總署也好,食物環境衛生署也好,這兩個部門就負責街頭的橫幅這個問題,但是他們收到市民的投訴,或者法輪功學員的投訴,它們的做法就是投訴是接受,但是問題它不去行動,用各種藉口去拖延,去推這個部門推那個部門,這樣就導致關愛協會我們看到這幾個月它的行為是越來越升級,越來越升級。

一開頭是在紅磡火車站那個真相點,第一次它們打出來,但那個時候它的橫幅還不敢擋法輪功的位置。但是後來呢,一路發展下去,因為香港政府沒有怎麼重視它,太多市民也不太重視它,不看它這個背後的背景,後來它就升級了,然後它就把這個橫幅直接就針對法輪功了。而且它景點也在擴大,就是針對法輪功那個真相點擴大,從一個點到兩個點、三個點,然後一直到現在差不多全香港的點它都在覆蓋了。

然後到最近的發展呢,就是它在香港的鬧市,就是銅鑼灣、尖沙咀,這是香港最繁忙的街道了,它都掛,都把它的橫幅拿出來誣衊法輪功。其實這些呢,很多網民都有感受、很多市民也都有感受、有一些香港泛民主派的人士也都感受到,但這個政府就是不作為,這個就看出這個問題了,就是這個梁振英政府至少它是默許,默許這些東西在。其實它是違法的,絕對違法,其實香港政府現在是知法犯法。

主持人:好的,謝謝周先生。杰森,我們知道其實從迫害法輪功最開始的時候,在中國大陸中共搞得鋪天蓋地之後,很快就轉入地下了,雖然這麼多年,13年來對法輪功的迫害還在持續當中,但是對於普通的中國老百姓來講,表面上是看不到的。那為什麼會突然間在香港,你看它6月8日成立的,6月10日就公開打著旗幟出來,特別選了「610」這個時間,而且這麼高調地來做這件事,這是為什麼?

杰森:當然它有它這個特殊的歷史背景。我們知道當時7月1日是胡錦濤要訪問香港的時間。在那之前的話,當時權鬥還進入一個很激烈的狀態,薄熙來事件剛冒出來,周永康還有很大的勢力。那麼它當時事實上是想用這樣一個事情整個攪毀胡錦濤到香港的整個行程。它達到了目的,就是剛剛6月8日成立這個組織,6月10日行動,騷擾當時香港講真相的點。最後達到這樣子,使得整個胡錦濤香港之行黯然離去的那樣一個現象。

當然這個組織形成了,雖然現在整個政法委這個系統被降級了,但是就像是鐘錶,你上了弦,它和組織形成上了弦,這個鐘錶還在運作。只要中共高層沒有停止這個設備,那麼這個設備還在運作。而且我們知道中共這個組織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說它只要有事兒它就有錢,政法委這個系統就是說,它實際上是為錢存在的。

主持人:就是沒有命令來制止這個運作,這個過程還在繼續當中。

杰森:它就會還有一個渠道給它投錢,只要有投錢的話呢,牽扯其中的人都會積極地參與保證這個事還能進行下去。本身來說的話,中共這個體系它沒有信仰維持,它主要是靠錢在維繫。

我們知道中共在過去這幾年裡所謂的維穩的投資,給政法委這個體系投入7千億這樣的數量。周恩寵一個人,上海一年關注他的錢就是400多萬,我們知道陳光誠08年一年一撥款就是3千萬。

香港你可以想像,這麼大的城市,這麼多人捲入,而且在香港相對來說花費比較貴的地方,政府要投多少錢?數千萬是小數字。那麼你想想,這個錢層層管理,從中央派下來,每個級別的人都可以拿到這個管理費。

主持人:我看網上有說,出來找事的這些人原來一天是領200塊錢,後來他們說這事太辛苦了,然後要增加到500塊錢。

杰森:這還是小錢,這是底下那些人領的。

主持人:他們還不知道整個撥款的數量有多大。

杰森:這個事情事實上是這樣的,它本身是拿大陸老百姓的錢,數以千萬的錢砸到香港這個地毀香港的法治。

主持人: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杰森:它其實是兩種原因,一個是本身香港現在成了大陸人看國外的一個窗口,那麼法功學員長期在這兒講真相,事實上是對中共誣衊法輪功這個現實一個巨大的揭露,對於中共產黨,特別是江澤民派系,是一個暗傷,他們的一個眼中釘、肉中刺。這是一個問題,真相的問題。

再一個就是政治派別鬥爭的問題,它把整個香港裹脅到鎮壓法輪功這個事情裡頭,某種意義上講也就是說把這個事情延續到香港,使得現任政府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也同樣被裹脅進去,就像江澤民裹脅胡錦濤10年一樣,他希望通過不斷的搞事這樣的方式,把整個法輪功事情也給現任政府標上標籤。

主持人:我們現在連上了香港的另外一位嘉賓,他是香港市民法輪功問題關注組的發言人熊立先生。熊先生您好!

熊立:您好。

主持人:我想請您介紹一下,因為我在文章當中看到您在香港的集會上說,香港青年關愛協會是中共政法委在香港的一個黨支部。您為什麼這麼說呢?您對這個協會有什麼了解呢?

熊立:它是不是中共政法委在香港的一個黨支部,我們是根據他的言論和行動,是根據他的所作所為去評定,只有共產黨員才會做這樣的事情,而且個別的黨員也不會做這樣的事情,今天他們是有組織的、有計劃的。我們沒有條件去查他是不是共產黨員,它是不是黨的支部,我剛才已經說了,我們是從他的言論、行動,從他的所作所為去判斷他,只有共產黨的黨支部,背後有強大的共產黨的支持,他才會在香港做這種事情。

主持人:那麼作為一個普通的香港市民,您對這半年來香港青年關愛協會所做的這些事情有什麼樣的感受呢?

熊立:首先,他這種作法是非常的瘋狂,完全是違法、違紀,破壞香港的規矩,首先他就是影響了香港的市容,他鋪天蓋地的隨便亂掛這些標語,這些標語的性質、它的文字內容已經對香港市民及遊客的心理造成了滋擾,已經擾亂了香港人的人心,令我們香港市民人心慌慌,以為是共產黨要來香港抓反革命了。

你看他那些東西都是鋪天蓋地的,已經違反了食環署、路政署的一些規定,完全不按正常的方法去申請,按照指定的地點去掛這些標語,他們完全把香港的法治踩在腳下。他們瘋狂的這樣做是因為有梁振英當權,梁振英暗中配合這些政府部門,暗中協助關愛協會這樣一個惡黨的組織來搞這些事情。

如果沒有上頭的支持,沒有特區政府的支持,他們不敢這樣膽大狂為的,因為這樣的事情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是最近這個組織成立後才突然出現這種極為反常的行為,他們的作法已經引起了香港市民的公憤。

主持人:熊先生,你們為什麼會想到要成立一個香港市民法輪功問題關注組呢?您覺得成立這樣一個組織有用嗎?

熊立:我想法輪功的問題很深遠,背後有很複雜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法輪功揭露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以及殘酷、瘋狂的鎮壓法輪功的血腥罪行,他們的這些活動就威脅到了中共的政權,它們非常的反感、非常的害怕。特別是對大陸的遊客心理造成了震盪,大部份的遊客一到香港就看到法輪功的真相展板,就對共產黨就會產生一種反感,就會認識到共產黨的真實面貌。

共產黨就感到很恐懼,它們想這個東西不行,一定要把法輪功打下去,所以它們就在香港成立了一個專門針對法輪功的組織,叫做「香港青年關愛協會」,我們叫它「零關愛協會」。

這個協會的背景就是「610」辦公室,江澤民「610」辦公室,通過政法委控制公安局、檢察院,控制國安、武警對法輪功進行非法的鎮壓,而且他們有這個中共邪教協會的支持,它就是中共邪教協會在香港一個分會。

主持人:熊先生,我看您在集會上說:保衛香港的法輪功就是保衛香港。您為什麼會這麼說?那麼您們對這件事情,進一步您們會有一些什麼樣的措施?作為香港市民來說?

熊立:我想簡單來說就是,中共把法輪功作為一個突破口,它是想先打法輪功後打香港的民主派,我認為這是中共有計劃的部署。那麼法輪功的今天也就是香港民主派的明天,簡單來說就可以說保衛法輪功就是保衛香港。原因我剛才已經講過了,是因為法輪功揭露了中共鎮壓法輪功的很多罪行,威脅到它的政權,那麼它對他恨之入骨,它就必須要把法輪功打下去。

所以我認為法輪功基本上已經成了觀察香港政治形勢的晴雨表,法輪功問題也是觀察中共黨內兩條路線鬥爭的一個指標,他對法輪功的態度,我們從香港政府他們對待法輪功的態度就能夠檢驗出國內政治形勢的變化。

主持人:好的,謝謝熊先生為我們介紹。觀眾朋友,我們今天的話題是「您看到了嗎?香港保衛戰再次啟動」,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號碼:646-519-2879加入我們得現場討論,表達您對香港正在發生的這件事情您的觀點和看法。

我們再接著剛才熊先生的介紹來說。他認為香港這件事情實際上已經提高到保衛香港這樣子一個高度,他認為這件事情是針對法輪功的,其實也是針對整個香港民眾的,您怎麼來看?

杰森: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清醒的看法,我非常同意這樣的看法。其實法治它的這個尊嚴,不是說我在這個事上維持法治的尊嚴,另一個方式不維持法治的尊嚴,法律的尊嚴是要麼它有,要麼它沒有。如果香港的政府開始選擇性執法,那麼香港的法治就已經沒有尊嚴了。

確確實實法輪功問題就是香港整個民主法治是否獨立於大陸的一個最主要的標竿,香港真的在梁振英的政府下把這個標竿抹掉了,那麼香港真的就沒有民主自由,沒有真正割裂於大陸之外的一個特色了。

香港之所以為自由港,很多大公司能在香港駐,而不去到深圳或者上海,主要原因是香港還給全世界留下一個獨立於大陸的一個按法治運作的一個機制;但是如果在法輪功這個問題上它開始自毀自己的增分點的時候,那麼香港的未來真是岌岌可危。它不光是簡簡單單的法輪功學員的權益問題,它更多的是整體香港未來在國際形象和自己本身的法治建設問題。

主持人:那麼我們現在有一位紐約的王先生在線,我們聽一下他的看法。王先生您好,請講。

紐約王先生:主持人好,貴賓好。剛剛那位香港人熊先生講得非常的好,不但是他好,所有的香港人對共產黨的了解比所有大陸出來的人都了解得還要透徹,他們真的了解共產黨,你們這些大陸出來的人了解共產黨只有8分、6分,香港人是百分之百了解共產黨,憑良心講,香港人是非常了解。

法輪功,全世界都不反對,為什麼中共反對?這麼好的團體它都反對!它什麼都反對!你如果不是叫它一句萬歲那你就完了,你真的拍它馬屁,不能講它不好,什麼它都反對,連法輪功它都反對,什麼它都反對。上次紐約市法拉盛毆打法輪功學員的那些共產黨員他們是少數人哪,法輪功學員是多數人哪,法輪功學員不動,他們就打,他們為什麼要打呢?因為他打了你,只要你動了手他就告你,就是耍流氓,什麼事他們都做得出來。還好,美國政府對他們認識很清楚,把這些毆打法輪功學員的人通通抓起來。要是不把這些人抓起來,今天的香港就是明天的美國。

主持人:謝謝王先生。剛才王先生講到上次「法拉盛事件」,對於這些鬧事的人,美國依據法律給予了他們懲罰。現在看來香港梁振英政府還沒有做事、沒有作為,他的不作為是不是也在等著上面的行動?

杰森:如果香港淪落到了不按自己現在寫在紙上的法律去行事,而要聽中央的做法,那麼香港和中國任何一個城市已經沒有區別了。我不希望香港是這樣一個情況。

主持人:這是全世界的華人也都不希望看到的。

杰森:你要是去看這件事情的話,也覺得是很愚蠢的做法;我們知道這個投資一定是巨大的,千萬是小數量計,對於這麼大規模的動作,而且持續了6個月,它起的作用又是極其無意義的,就從中共的角度來說也是無意義的。

主持人:為什麼說無意義呢?

杰森:我們知道它這一次主要是為了阻擋大陸人了解法輪功的真相。但是你貼的那些標語,中國大陸人早都看到多少年了,因為多少年中國大陸鋪天蓋地都是那種情況了;此時你在香港貼,那個標語本身對大陸人一點作用都沒起,你反倒把人的視線引到了你標語背後的法輪功學員了,因為以前法輪功學員的標語還沒那麼大、還沒那麼惹眼。

我們看到有些相關的報導,在他們貼標語的過程中,善與惡表現得非常明顯,法輪功學員在那裡靜靜的煉功;他們又是喊又是叫,出盡各種各樣的醜態。

主持人:甚至還有拔刀出來的。

杰森:你可以自己看這個過程,當人看到善、惡表現的時候,人自己會選擇,這是最大的真相,這個真相就徹徹底底的把他們所有投的幾千萬化為烏有。沿途遊行的時候,有3位在大陸受過教育的香港警察,看到以後當場就要求退黨。

中共做的很多事情都是相應的,執行的人並不是真正想把事情做好,他只是想拿中共的錢,至於效果怎樣?做的人根本不管,而且往往是起反效果;在這件事情上非常明顯的是起了反效果。

香港市民的做法讓我覺得非常感動,剛才紐約的王先生也談到了。中共以為它可以拿欺騙大陸人的方法放到香港來欺騙香港老百姓。香港老百姓因為經濟壓力比較大,相對來說比較冷漠,但是在6個月之後,香港人真的行動了,七十多條誣衊標語被割爛了。

主持人:其實香港人是非常清醒的,從「六四」事件發生之後,全世界只有香港堅持了23年要求平反「六四」,每年都舉行燭光晚會,而且在反23條立法的時候,香港百萬市民傾城出動。雖然香港市民如您所說平時生活壓力很大,一般都不是太關注這些事情,對政治比較冷漠一點,但是真正到了見真章的時候,香港人是非常清醒的。

杰森:他是非常清醒的,到了該出手的時候他就出手,當政府任意讓這樣的標語展現的時候,市民就出手把這個事情解決了。你可以看到香港人內心是清醒的,所有做這件事情的就是中共,拿中國老百姓的錢來毀壞香港的法治,想達到自己掩蓋真相的目的,結果真相沒有被掩蓋,被更加展現出來,而讓香港人更看清了中共的本質。損失最大的是大陸的老百姓。

我們上次談到(貴州)畢節這個村子,一年一個人的收入只有一千多元人民幣,它卻用幾千萬元人民幣去幹這樣無意義的毀壞香港法治的事情,所以你可以看到所有事情的癥結全在中共。

主持人:其實它所做的每一件事,也正在更進一步的展露它很不好的一面。觀眾朋友們,我們今天的話題是「您看到了嗎?香港保衛戰再次啟動」,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加入我們的現場討論,表達您的觀點和看法。

剛才的嘉賓周先生也談到,其實香港這件事情是有背後的原因的。我們知道十八大之後,政法委實際上已經被削權了,而周永康很快就下台了。在這種情況下,它所支持的關愛協會是在6月份成立的,那時候十八大還沒有定局、還在不明當中,現在都塵埃落定了,為什麼這件事情沒有銷聲匿跡,不單是香港政府不作為,反而這一幫人好像在更進一步的升級呢?

杰森:就我說,主要原因是底下的人需要這筆錢,他必須把這件事情維持下去,上面才能持續給他撥款。目前中共高層十八大主旋律維持不變,以前是什麼樣現在還是什麼樣;中共為了維持自己的穩定,所以使得很多政策就延續下去了。

主持人:就是圍繞著這個政策,所以撥款還會繼續進行?

杰森:只要沒人喊停,撥款會一直下去;只要有撥款這些人就有工作、就會鬧,有錢就可以鬧嘛!這是關鍵問題。這個問題的轉折點在哪裡呢?在於香港市民對這件事情的反應。我們知道歷史上香港市民一再勝利,勝利的時候都是香港市民站起來說「不」的時候;反「23條」的時候、「國教科」洗腦事件,當香港市民大量出來說「不」的時候,中共怕什麼?怕不穩。它只要一看香港人民站出來了,好像香港不穩定,它就會讓步。

主持人:所以民意它也不敢忽視。

杰森:如果香港市民站出來對這件事情說「不」的時候,那麼這件事情一旦讓高層注意到已經成為一個不穩定因素的話,它可能藉此把撥款抽回來,一旦把撥款抽回來,這個事情就完全完了,因為這些人完全是奔著錢去做的那件事情。

主持人:如果是奔著錢去做這個事情的話,剛才我們看到那幾個在台前表演的像林國安這樣的人,有人說他可能黨員的身分都未定。

杰森:我倒不強調這些人的黨員身分,因為中共這個黨本身已經沒有精神維繫了,它完全是以錢在維繫,這些參與的人也都是從這個商會投的錢,都是有經濟利益在維護著,其實鼓動這個事情整個是中央撥款,當然肯定也有香港政府的授意,比如香港梁振英政府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兩個因素互相作用。任何一個因素撤掉了,沒有錢了,或者沒有香港政府的默許了,這個事情也就結束了。

主持人:可是他們就忽視了另外一個問題,因為你在做的事情沒有站在正義的一方,那麼將來你要為你所做的事情承擔相應的責任。我們知道8月8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已經對「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發出了追查通告。我們先來看一段新聞報導。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通告表示,今年6月8日在香港成立的「香港青年關愛協會」是中共「邪教協會」網絡系統的最新成員,其幕後指揮者是以周永康為首的蓋世太保機構——中共政法委,雖然他們是以民間團體註冊,但實際上是有中共官方背景的。

汪志遠強調,「關愛協會」是將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慣用伎倆輸出到香港,是對香港的民主自由的侵犯。部分香港警員也和他們串通,甚至無理抓捕法輪功學員等,他提醒香港警方不要配合中共助紂為虐。

汪志遠:「如果是警方配合它,那就是有官方這方面的支持,那支持者它也是涉嫌有協同犯罪。」

首批追查名單包括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中共「邪教協會」相關成員、「香港青年關愛協會有限公司」負責人林國安及其他相關成員,以及香港新界區落馬洲警署主管等。追查國際希望所有參與洗腦研究、實施迫害的人員能夠良知甦醒揭露黑幕,以爭取最後審判時從寬處理。

主持人:剛才在這段報導當中,我們看到了他追查的人不光是「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的這些人,還包括警署的一些官員,那為什麼要對這些人進行追查呢?

杰森:其實這個過程中每個人都在站位置,香港的法治雖然說在歷史上基礎很好,但是現在從中央到梁振英傾向都是往大陸那邊靠,那就意味著放棄法治改為人治,換句話說,很多法律條文可以放在一邊,聽上邊的意旨,這是中國大陸那邊官員運作的方式。那麼官員底下的警察是執行這個事情的,那麼這些人的做法是真正的實實在在的體現香港是法治還是人治的一個過程。那麼梁振英一定有潛台詞,有這種暗示的語言,那麼具體執行的警察有的就按法治去做,有的就按人治去做。

那麼按人治去做的這個人實際上是對香港人民犯罪,他是在毀壞香港的法治,把香港在歷史上存在以法治為標竿的地區往別的地方推,對這樣的人追查,事實上就有必要了。實際歷史上看到了如果未來香港淪成了大陸的其中的一個城市,一個人治的地方,那麼這些人這些警察就是把香港往人治的方向推的幫凶,所以說對他們的追查,把他們定在歷史上的罪惡桿上是有必要的。

主持人:現在看到梁振英在這件事情上採取了不作為的一種方式,那麼某種意義說,「不作為」其實也是一種選擇了。您覺得他這樣做下去的話,對香港的未來有什麼樣的影響?

杰森:其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不作為」,當你「不作」的時候事實上你已經違法了,因為政府的功能就是執行現有的法律,你允許一個團體的言論覆蓋另外一個團體的言論,而且允許這個團體違反整個市容的這樣一個最基本的條約,其實你政府已經放棄了你的法治。那麼梁振英他的社會背景和整個上來的過程,非常明顯的,他就是中共把香港拉到大陸體系的一個機制,這個過程梁振英他是香港人的梁振英還是中共的梁振英,他自己做選擇,但是他越來越展現出是中共的梁振英。

主持人:那麼在這樣的一個歷史時刻您認為香港在其中它是什麼樣的一種角色?

杰森:香港是一個很特殊的地方我以前提到了,就是香港人自己也說了就是如果香港不能使大陸民主化那麼大陸一定使香港腐敗化、人治化,這就是一個過程。就是說在歷史上我們可以看到的每年七一的遊行,逐漸逐漸的大陸人都到香港來遊行,如果說中共的這個政治中心如果在北京的話,我傾向說中國的民主中心在香港,事實上它是在中國這個面向世界的窗口,而且也是直接最關心中國大陸生存在,某種意義上講就是中共法制體系之外的一個地方。香港的民主的狀態事實上不光是對香港人很重要,對大陸人也很重要這個地方保持他的民主特色、保持他的法治特色對於未來向大陸的一個正面影響是非常有意義的。

主持人:我還有一個問題想問一下線上的嘉賓周偉東先生,周先生您好。

周偉東:您好,您好。

主持人:我想請教您一個問題,您是民主黨社區的主任,您也是創黨成員就是香港的民主黨的一個成員,和作為一個香港的普通的市民來講,您覺得香港現在的這種形勢這種局面,做為香港人應該做些什麼?對這個未來會怎麼看。

周偉東:關愛協會的行為升級到現在這個地步的話,其實香港市民都非常的關注,大部分的市民開始了解了,以前市民不是每一個人都了解法輪功,也了解那種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那關愛協會現在把這個橫幅掛在香港的這些鬧市最繁華的地方、交通要道,這些地方從來就是香港的立法會議員也好,政黨也好從來不敢掛東西的地方,它掛了,而且政府還不作為。

其實就是讓香港市民看到,第一,中共其實它對於法輪功的迫害是真的,因為它把這個語言暴力延伸到香港,你這一國兩制不是假的了嗎?第二就是說它掛得這麼厲害,你香港政府一條都不去拆它,現在幾百條都在香港的大街道上、鬧市裡面,你香港政府一條都不去拆它,那不就是說香港變成大陸了嗎?所以現在香港人的那種怒火、那種不滿是非常大的,但是我們香港人就是很守法,香港是個法治城市,所以很多的網民就說把它拆掉,政府不執法,我們去執法,也就是說拆掉或者把它燒掉。

但他只是一個言論,大多數的香港人不會這樣做因為很守法的,這是香港的文化的優點。但是從這個可以看到,香港人對於這個問題,就像剛才嘉賓也說到了,像當年的反「23條」,像最近的國民教育科,其實就是梁振英他默許這個關愛協會搞這個事情,想把香港人真正的怒火啊、對法治破壞的擔憂給挑撥起來,到最後這把火燒向那一個呢?肯定燒向梁振英了,最後民意的壓力到了越來越大的時候,梁振英就要作為了。

你像最近香港發生的一個典型的例子,香港的水貨客,就是說上水靠近大陸的那個火車站,很多包括國內來的那些人他一來,就是大包大包的東西把火車站占了,拿去大陸賣了做生意。開始的時候香港政府都不管啊,幾年就把火車站搞得很亂了,但是最近很多的網民自發的去關注、去抗議,自己去打擊水貨客;後來梁振英就動了,他不敢不動,因為他看到民意了。

其實現在也就是這個過程,我們相信不久香港市民都會動起來,剛才熊立也說了,其實法輪功的問題不單是一個法輪功的問題,是整個香港的法治、香港市民的人權權益、香港良好的公務人員制度還能不能夠保持,這是很關鍵的問題。所以最後我看香港泛民主派在立法會裡面大家都要討論、都要動的。

主持人:事件最後怎麼樣一個結果,其實現在來看是全都要靠香港民心、民意的這種反應。如果大家都動起來了,像以前歷次這樣的聲勢浩大的活動,如果都起來的話,梁振英政府也必須順從民意了。

周偉東:實際你看梁振英雖然明顯是中共的人,他為中共做事,其實梁振英很怕香港的民意的,因為他不是選出來的,他沒有合法性。所以當香港市民有一個很明確的傾向,立法會也好、網民也好或者市民搞些比較大的示威遊行,那他就不敢不動了,因為他現在等於坐在火山口上,而且他自己也沒了公信力,他的支持度也非常非常低。

主持人:好,謝謝周先生的分析和介紹。我們現在有一位觀眾朋友在線上,加拿大的張先生,張先生您好,請講。

加拿大張先生:你們好。我也來發表我的意見。這個叫什麼香港青年關愛協會,我之前也注意到這些報導,我覺得他們的行為完全是地痞流氓的行為。如果你是不同意法輪功的話,你以正當的渠道去表達意見。但是你現在的做法說實在已經不是一般的團體了,而且你是有目地的,你後面是有後台的,沒有後台不可能這麼大規模的去騷擾、打擊,打著標語這麼去搞,而且它已經影響到市容了,可是當局他就不採取行動,完全的包庇、縱容它。

我認為他們的作法實際上就是大魔頭江澤民它們99年開始鎮壓法輪功,就是配合它們鎮壓的一部分,因為從99年開始大規模鎮壓的時候,江澤民它們的暴政最顯著的一點,也就是用(暴力)法西斯的作法,一直延續到現在。

說實在的,我當時發現這個情況雙方都看了,大陸的和這邊法輪功他本身的我都看了,那我的判斷,這是個錯誤的罪惡,它是踐踏法律的。另外,我是衷心的支持和同情法輪功的。我也看到了共產黨內部實際上當時很多人除了江澤民要鎮壓,其他都是反對的,無論如何他們都是不贊成的,我們必須看到這一點。

主持人:謝謝張先生。剛才張先生也講到了實際上這件事情對於普通的人來講看到了你也就會做出了一個判斷,雖然這件事情是發生在香港,對於其他的人、對於中國大陸的民眾、對海外的華人來講是不是就真的跟大家沒關係呢?

杰森:不是的,其實當邪惡展現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有一個關鍵點就是整個事情從量變到質變的一個過程。最開始大家就是厭惡,從不關注到厭惡,從厭惡到這一次有人把這個橫幅割了以後大家都在歡呼,一下子人性都展現出來了,就是把中共大量投資做這件蠢事的效果給展現出來了。再一次展現出就是它所有努力在控制香港社會的過程,其實都是在反推這個過程。我們知道這個事持續的搞下去,梁振英政府的持續不作為,那事實上是對泛民主派的一個支持,因為每次當中共拼命的在毀壞香港的民主的時候,泛民主派就會……

主持人:獲得更多的民意。

杰森:對,在這個過程中梁振英如果是聰明的話,他應該趕快制止,因為這個事情就是中共在毀他的整個陣營。那麼這個過程中香港市民的表現一直是讓我非常欽佩的,香港人從最開始的反「23條」,他們大部分的情況下是忙於生計,但是一旦有關鍵的事情他們最終都會出來,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主持人:你覺得這件事情香港人會怎麼樣做?

杰森:我想還是那個概念,他也許不是說那麼急迫,不會像反「23條」或七一遊行這麼的…

主持人:因為法輪功只是在宣傳他們的信仰和理念。

杰森:雖然這件事一時之間很難會出現大規模的遊行,但是他會潛移默化的改變人心。

主持人:但是現在反對法輪功的這撥人他們做的事情已經很難讓人接受了。

杰森:很難接受這一撥人的時候,大家非常清楚,香港人都知道他的背後是中共。當這一撥人引起反感的時候,你平時中共對香港的干擾大家看不見,當你把中共的標語貼在大街面的時候,香港變成中共的宣傳場地的時候……

主持人:所以有人說是反對赤化嘛!

杰森:對,香港人對這些標語的反感直接影響到他對中共的反感,也是對梁振英的反感。香港人心逐漸的轉變,事實上是起到了一個中共事與願違的做法。

主持人:所以說這件事情真的是它花那麼多的錢,甚至有人說是用車運人進來,來搞這樣的事情,但是結果卻是讓香港人民對中共的這種暴政,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這種事情更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反而是幫助香港市民認清真相了。

杰森:事實上中共每次在鎮壓別人的時候,總是暴露它自己的身份。

主持人:今天我們的節目時間到了,非常感謝您的分析,也感謝今天連線的香港嘉賓周偉東先生和熊立先生的分析和介紹。感謝觀眾朋友收看我們的節目,今天節目就進行到這裡,我們下次時間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