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軍轟大馬士革郊區 戰鬥再起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貝魯特3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政權2日以噴射戰機與火箭猛轟大馬士革附近反抗軍掌控的郊區,反對派運動人士說,有數十人死亡與受傷,這波進攻是要把反抗軍驅離機場附近,並防止他們接近首都。

反抗軍一週下來大有斬獲,包括攻佔首都附近的兩個軍事基地,政府軍發動猛烈攻擊。反抗軍一直在計畫從郊區據點進入大馬士革市中心,過去一週的戰鬥很激烈。

活躍人士說,大量火箭攻擊大馬士革機場道路附近的城鎮,反抗軍與政府軍已在當地爆發3天激戰。有些人形容,諸如貝特沙漢(Beit Saham)等城鎮,遭到持續不斷砲擊,如同地毯式轟炸般。

土耳其安全部隊表示,敘利亞政府軍轟炸前線城鎮拉斯埃恩(Ras al-Ain)的反抗軍據點,流彈落入土耳其境內後,土耳其今天下令戰機緊急升空,沿著與敘利亞接壤邊界巡邏。

反抗軍近一個月前佔領拉斯埃恩,這場戰鬥引發敘利亞20個月內戰以來的最大規模難民逃亡潮之一,考驗土耳其捍衛自己遭越界暴力波及的決心。

土耳其安全部隊說,在拉斯埃恩的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總部遭到空襲後,土耳其F-16噴射戰機從東南部城市迪亞巴克爾(Diyarbakir)的基地緊急起飛。

消息人士說,砲彈落在拉斯埃恩附近的土耳其城鎮杰伊蘭帕納爾(Ceylanpinar),引發民眾恐慌。這些砲彈是否為效忠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部隊或反抗軍所發射,目前還不清楚。

敘利亞反對派的主要支持者土耳其,已經要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土耳其與敘利亞的900公里邊界附近,部署愛國者(Patriot)地對空飛彈,強化防禦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