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報到 防一氧化碳中毒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3日電)東北季風增強,大陸冷氣團4日報到,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天提醒民眾,注意居家環境通風,慎防一氧化碳中毒。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逐漸南下,依據中央氣象局觀測,4日大陸冷氣團報到,中部以北低溫可能降到攝氏14度以下。

消防局第7大隊今天啟動車輛巡迴廣播,提醒民眾注意居家安全;同時搭配兩名消防隊員,拿著道具斧頭與鐮刀,戴上白色面具,化身為死神,以戲劇化方式宣導。

消防局說,2日晚上桃園中壢某社區大樓,韓姓一家人突然感覺頭暈,包括83歲的老翁及4歲幼童,全家7口集體一氧化碳中毒。

意外肇因為兩間浴室同時有人在洗澡,加上門窗緊閉導致通風不良一氧化碳中毒,幸虧急救後無大礙。

消防局除了裝扮死神提醒民眾注意,並且以「居家環境要通風,不要讓死神找上你」等口號,提醒民眾注意居家通風安全。不少民眾看見死神站在消防車上,都停下腳步瞭解消防宣導內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