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電梯出意外 日女員工身亡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東京3日法新電)日本警方今天表示,名古屋1家餐廳女性員工今早在與送餐電梯有關的一起事故中身亡。在這起事件發生的1個月前,也發生類似慘劇,1名旅館清掃人員因踩入移動中的電梯慘遭壓死。

警方表示,這名28歲女員工的死亡情形不明,但她昨晚曾在這間位於名古屋的餐廳小電梯內放置盤子。

愛知縣警方發言人說:「餐廳協理在她沒有回覆電話後,才發現她卡在門邊。」

相關單位表示,儘管將這名女性傷患緊急送醫,仍在今早傷重不治。

這個送餐用小電梯據報僅長70公分、寬60公分,用來運送餐廳內各樓層餐點。

日本電視公司(Nippon Television)報導,昨天涉案機器是日本製造商設置。

1個月前,金澤(Kanazawa)地區1名飯店打掃人員,因踩入移動中的電梯,在同事面前活活被壓死。電梯製造商是瑞士迅達集團(Schindler)。(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