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交傲計畫 盼凝聚向心力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3日電)國立交通大學陳姓等5名學生發起「交傲計畫」,希望凝聚學生對學校的向心力,為未來50年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交傲計畫」記者會今天在交通大學舉行,上百名學生參加,學生們戴上特製的編號手鍊,以鐵鎚在鐵片上敲打出「交傲」二字。

陳姓學生表示,55年前一群交大畢業的人才相約留在台灣,為產學界付出,除貢獻台灣科技業外,也為交大奠立發展基礎,如今面對社會轉型,許多台灣人才不願留在台灣,因此發起「交傲計畫」。

陳姓學生指出,當年許多學長、學姊自掏腰包,為建設交大努力,仿效當年學長、學姐的精神,每人捐款新台幣550元,經5名發起學生奔走,已經號召200名學生參加「交傲計畫」,計畫募集550人,在舉行交傲大遊行後,將所得交給校方做為校務基金使用。

陳姓學生說,雖然捐款數目不多,但希望透過象徵性的捐款表達學生對交大的支持,盼校方好好辦校、畢業生發揮所長,回饋母校,形成一個良性循環與互動。

另一名發起「交傲計畫」的徐姓學生說,計畫包括分享交傲、找回交傲、重返交傲,至今已上傳6部影片至影音網站,主題包括創校歷史、交大幫故事、交大人的貢獻等,並發起各社團學生拍攝影片,響應「交傲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