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彩13億 延平鄉再拚一次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日電)威力彩上看新台幣13億元,台東延平鄉全鄉集資購買,小朋友要蓋游泳池,募集5600元銅板;大人要復健中心,集資9萬餘元。

「再拚一次」,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今年全村7月集資購買威力彩,希望中頭彩,拿獎金建設地方,不過,只中了400元,小朋友要蓋游泳池、老人家希望有復健中心的夢碎。

威力彩連31槓,今晚頭彩獎金上看13億元,延平鄉5個村長決定,匯集「全鄉人氣」,集資購買威力彩。小朋友拿出10元、20元銅板,5村小朋友總共集資5600元的銅板。

大人則一戶或一人200元,總共集資9萬2000元,延平鄉長胡榮典也投資了200元。中午,5名村長一起前往彩券行簽注,5村長討論後,決定以5000元選智慧包牌,其餘的全部電腦選號。

桃源村長伊藍•明基努安說,如果中頭彩,會「一村一游泳池,一村一健身中心」,然後再蓋一個全鄉復健中心,剩下錢就以投資比率,現金分給各村應用。

永康村長余進坤說,希望中頭獎,補助全村68戶,每戶在5萬至10萬元向地主購買土地,解決村民困擾。

鸞山村長王勇生希望利用這筆獎金改善村落交通。

武陵村長王義忠的夢想是購買殘障車,他說,村內有9名行動不便老人家,但是只有兩部殘障車,希望每名老人家都有一部,讓他們可以在村內找朋友聊天。

紅葉村長胡再福希望自力救濟,拿獎金蓋橋,紅葉村往桃源村的松楓橋在莫拉克風災時沖毀,至今未通車,對兩村民眾造成很大不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