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造成學生壓力 教長道歉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就「關心」反媒體巨獸聯盟活動學生一事到立法院備詢,在聽學生發言後,對造成學生衝擊、社會影響道歉

教育部訓育委員會11月29日發出電子郵件,要求各大學「多加瞭解及關心」參與反媒體巨獸聯盟活動的學生,被民主進步黨立委批評是「白色恐怖」再現。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邱志偉、何欣純等人,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連番質疑教育部的作法,並數度要求蔣偉寧就發文一事正式道歉,但蔣偉寧只承諾會深刻檢討,始終沒有說出「道歉」二字。

立委後來請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發起人林飛帆、成員陳為廷等人上台發言,蔣偉寧聆聽後才脫口,「對於發文造成學生衝擊、對社會造成影響,本著同理心表示道歉的意思」。隨後多位立委質詢時,蔣偉寧也都如此陳述。

蔣偉寧在會議休息時間,主動走向學生說明,林飛帆藉機希望蔣偉寧表態撤銷「常態性大專學雜費調整方案」;蔣偉寧承諾在改善反重分配、強化弱勢學生照顧、合理反映學校教學成本的變動與教育品質等原則下,瞭解社會各界的想法,提出具體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