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 奥巴馬堅持對富人增稅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總統奥巴馬的主要預算磋商代表說,除非反對派議員同意對美國的富人增稅,否則不會就防止所謂的“財政懸崖”達成任何協議。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星期天在美國的訪談節目中說,這是奥巴馬政府願意同國會共和黨人就防止年底政府支出和稅務政策危機進行合作的唯一途徑。

如果奥巴馬和國會共和黨人達不成協議,6000億美元的削減開支和增稅將於明年1月1日自動生效。人們擔心,美國經濟將重新陷入衰退。

上星期四,蓋特納向國會領導人提出了奥巴馬總統的預算方案,包括延長對所有美國家庭的減稅,但美國高收入者除外。

然而,共和黨的眾議院議長貝納立即拒絕奥巴馬的計劃,說該方案不“認真”,目前有關磋商陷入僵局。

雙方的協商反映了奥巴馬總統的民主黨人和反對派共和黨人思想分歧的核心。奥巴馬競選連任的綱領是對個人年收入超過20萬美元、家庭年收入超過25萬美元的人提高徵稅,以便能增加財政收入。但是共和黨人堅持認為,增稅將扼殺小企業,減慢經濟增長和增加就業機會的進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