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酒錢偷電線 5遊民吃官司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日電)5名遊民因缺錢喝酒,昨天相約在高雄市左營眷村空屋竊取電線,當場被逮,全案今天送辦。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左營分局說,綽號「酒鬼」的陳姓男子與另4名男女遊民,平日遊手好閒,常於左營大路三角公園附近一同飲酒。

警方表示,陳嫌等5人因缺錢買酒,由陳嫌提議,邀約其他4名嫌疑人至左營區東自助新村內找尋目標行竊。

警方昨天在左營區東自助新村一處空屋內,當場逮捕陳嫌等5人,起出電線一捆約10公斤,以及無熔絲斷路器5個,價值約新台幣2萬元。

陳嫌說,原以為眷村廢棄空屋行竊易得手,甫竊得電電線、無熔線斷路器,準備變賣買酒,沒想到就栽在警察手中。

警方指出,左營區自助新村及崇實新村,配合眷村改建遷村,地上建物點交予國防部後,平時均無人居住,但空屋內仍留有許多電線、鐵門、鋁門窗等有價之物,不少宵小趁機入屋行竊,已列為重點巡查區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