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卸任不得閒 天天下午茶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日電)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今天表示,當主委4年多沒空聯絡的朋友太多,一卸任朋友通通跑出來,每天喝下午茶、聊天。

王如玄今天上台視「百萬小學堂」挑戰答題,她聊起卸任生活,笑稱自己是個閒不下來的人。她表示,「擔任主委4年多,沒空聯絡的朋友太多,結果一卸任朋友通通跑出來,每天喝下午茶、聊天,還是一樣很忙」。

王如玄還爆料說,老公原本很開心終於撿回一個老婆,不料老婆和朋友友應酬太多,沒空打理家事,讓老公不禁抱怨「妳不是請辭了,怎麼家事都還是我在做」。

王如玄從小到大課業都名列前茅,她表示,因為爸爸管教很嚴格,考試都以100分為及格標準,少一分就打一下,「記得唸小學時,有一次考了98分,回家被打了兩下,我委屈跟爸爸說我是全班最高分,但爸爸更生氣我回嘴,結果打得更凶」。

王如玄也分享說,自己從小到大都是靠唸書得到成就感,最大挫折是考律師執照3次才成功,「那次經驗很寶貴,我覺得如果我一次就考上,那一定會變成很驕傲的人」。

不過,王如玄在「百萬小學堂」仍然很緊張,還在後台直唸「我就怕得零分會丟臉,這些書和我們小時候唸的完全不一樣」。

她更自嘲說,來上節目是為了給自己不要臉的突破,上節目前,大家都跟她說要顧面子,不要用卡,「但我才不管,我不會答就先用卡,今天完全不想顧面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