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北韓試射不影響大選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日專電)南韓總統李明博表示,尚不明確北韓是否在總統選舉前試射飛彈。但即使發射,也不會對選舉帶來太大的影響。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李明博在青瓦台接受聯合採訪時,就北韓、朝鮮半島統一問題等發表上述看法。

李明博說,每當南韓舉行重要選舉,北韓都會蠢蠢欲動,這只會引起南韓國民更多的反感。

李明博還說,南韓政府為因應北韓突發的挑釁,一直保持著嚴密的警戒態勢,這將有利於遏制北韓發起新的挑釁。

李明博也強調,北韓並沒有足夠的時間去考慮擁核還是去核問題。在北韓開發核武和飛彈後,居民生活每況愈下。中國大陸也持立場表示北韓務必集中精力改善民生。

他補充道,美國、中國大陸和南韓都希望看到北韓走上變化和開放的道路。

對於南北韓統一問題,李明博表示,朝鮮半島隨時都有可能實現統一。但北韓人口還不及南韓的一半,人口差距較大,在籌措統一費用的難度也比較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