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最牛釘子戶 堅持四年被迫妥協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日前,被網友們冠以“浙江最牛釘子戶”羅保根一家,在堅持了長達四年之久後,最終在巨大的壓力下同意了當地政府的搬遷協定,昔日紅遍網路的“釘子樓”在協議簽訂當天被連夜拆除。

12月1號凌晨,浙江溫嶺大溪鎮“最牛釘子戶”羅保根家那棟屹立於馬路中間的五層小樓,在村民們的關注下,被一層層的拆毀。

據了解,羅保根是在11月30號同意簽訂搬遷協定,政府的補償標準不變,依然是每平方米300元。當天晚上,政府就派人連夜拆樓。

有媒體記者撥打通羅保根的電話,接電話是一位普通話流利、自稱是“羅保根”的人,他表示,答應拆遷的原因是最近上門的人太多,壓力太大。

當媒體記者質疑這名自稱“羅保根”的人身份時,他又改口說自己是羅保根的本家,羅保根本人沒時間接聽電話。

隨後媒體記者連繫溫嶺市政府,外宣辦主任蘇黎華​​說,政府還在協調、雙方依然沒有達成一致。但是當天晚上,羅家的房子就被拆了。

儘管溫嶺市政府一再聲稱,這次拆遷是協議拆遷,還有村幹部對羅保根說,如果建房資金不夠,他們可以發動村民和企業給予一定的借款。羅保根家今後如遇困難,村裡也會提供幫助。對此,網友表示,這樣的話在中國就叫做忽悠,事情過後,難說有人會認賬。

署名網友情獸來了則說: 縣長市長們真是心狠​​手辣,這麼好的五層樓房拆了,只補償26萬元人民幣。活著的人不放過,拆房﹔死了的人也不輕饒,平墳。這些領導真是太偉大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廣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