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譴責北韓火箭發射計劃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北韓宣佈計劃發射遠程火箭做出回應,說此舉將會是“高度挑釁性的”,並將危及地區的和平與安全。美國說,使用彈道導彈技術的任何類似發射都將直接違反聯合國安理會今年早些時候通過的決議案。

美國國務院星期六發表了這個聲明。此前,朝鮮官方新聞機構表示,該國計劃本月晚些時候發射一枚遠程火箭。美國國務院還表示,北韓把匱乏的資源用於發展核武器和遠程導彈將使北韓更加孤立和貧困。

日本共同社報導,由於北韓宣佈的導彈發射計劃,日本將推遲同北韓的外交會談。

朝中社星期六發表的聲明說,朝鮮空間技術委員會表示,計劃在12月10日到12月22日之間把一顆工作衛星送入軌道。

這份聲明還說,科技人員分析了今年4月火箭發射失敗所犯的錯誤,改進了運載火箭的可靠性和精確度,計劃用這枚火箭把一顆極地軌道地球觀測衛星送入軌道。

衛星圖片公司“數字全球”上個月發佈的一幅圖片顯示,朝鮮西海衛星發射場的人員、車輛和其他設備增加。“數字全球”表示,如果有意願,朝鮮可以在幾個星期之內,從這個發射場進行一次遠程彈道導彈的試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