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貝古城再傳牆塌 狀況引關切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中央社羅馬30日路透電)義大利古城龐貝(Pompeii)一棟房屋的部分牆面坍塌,再度引起各界對這處世界最珍貴考古遺址之一的關注。

官員表示,這面牆屬於摩德斯托巷(Vicolo del Modesto)一棟2000年歷史的房屋,這處巷子所在區域基於安全理由,已被宣告為禁區,不准民眾進入。

義大利南部大部分地區都遭暴風雨侵襲,這面牆稍後就坍塌,面積約兩平方公尺。

公元79年維蘇威火山(Mount Vesuvius)爆發時,火山灰活埋龐貝古城的居民,把他們的住家保存下來,這座古城宛如遭時間凍結,已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

近幾年古城連傳建築倒塌事件,引起國際憂慮這處遺址的腐朽和危險情況。2010有四起嚴重坍塌事件,2011年也至少有兩起。

龐貝古城占地66公頃,如今已有2/3開挖出來,每年吸引約250萬遊客參觀,是義大利最熱門景點之一。(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