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財政懸崖 美促漲汽油稅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路透電)美國運輸及企業倡導人士今天表示,國會應考慮在預算案中納入調漲聯邦汽油稅的政策,避免國家在年底墜入所謂的財政懸崖

此外,調漲汽油稅還有助於確保當局能撥出約1550億美元資金,供未來十年高速公路計劃使用。

美國道路暨運輸界協會(American Road and Transportation Builders Association)執行長魯安(Pete Ruane)在小組討論會上表示:「我們持續提倡這項計劃,這是(資助高速公路計畫)諸多選項之一。」

他說:「我們認為政府有眾多選擇,可以提高高速公路計劃資金。這些選項都應該拿出來討論。」

聯邦政府在1932年開始徵收汽油稅,稅額逐年增加。但自1993年以來,每加侖汽油的稅金約只有18.4美分,之後都沒再增加。

這方面的稅收用來資助高速公路信託基金(Highway Trust Fund)。國會在1956年成立高速公路信託基金,為高速公路計劃提供經費。

目前汽油稅稅收已不再足以支付高速公路興建與維護費用,部分可能是因汽車越來越省油。高速公路興建對安全、商貿流通及美國的國際競爭力至為重要。(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