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切南海主權 越音樂人出光碟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日專電)越南藝文界為表達對南海主權的關切,260名音樂人、其中包括多位知名歌手共同參與錄製一片名為「家鄉海島」的光碟,其中收錄8首描繪有關南沙和西沙的歌曲。

越南「青年報」今天報導,胡志明市青年文化處昨天發行這片有關南海(越稱東海)的光碟片,並且舉辦「海島春天」活動,受到民眾的重視。

報導指出,「家鄉海島」歌曲光碟將製作5000片,每片售價5萬越盾(約2.5美元);其中1000片將致贈南海各第一線的軍方單位,另外4000片出售後,所有盈餘捐贈南沙(越稱長沙)海軍單位。

報導說,雖然出售4000片光碟利潤不多,但這是民眾和藝文界對南海主權表達支持的一種方式。一名參與的音樂家表示,希望未來有更多類似活動,以提升為一種潮流。

報導指出,今年「海島春天」活動將自16日至23日在胡志明市青年文化處舉辦,活動包括:把有200名藝人簽名和祝福的2013張祝賀卡送到島上海軍官兵手中,贈送禮物給海軍官兵家屬。

另外,還將舉辦越南海洋天然資源與海島主權圖片與文物展覽及文藝唱歌表演等,活動的精彩節目將在電視頻道直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