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劉奇葆學習近平失蹤 傳母去世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中宣部長劉奇葆原本定於11月29日到12月2日出訪朝鮮、老撾、越南,但是11月29日前往朝鮮的卻是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李建國。

趙培:11月29日,中共的七個政治局常委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整個書記處書記陪同。但是,在書記處陪同名單中少了中宣部長劉奇葆。劉奇葆原定的行程是11月29日從北京出發前往朝鮮、越南和老撾訪問。但是,當天訪問的帶團政治局委員變成了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李建國。毫無疑問,劉奇葆出事了,到底是甚麼事情,現在仍然是一個謎。

習近平在十八大之前失蹤了兩週,外界有很多猜測,其中包括車禍、暗殺、受傷和逼宮等等。9月15日,習近平露面。9月18日,王立軍被審判。薄熙來案朝向重判薄熙來的方向發展。習近平作為中共的接班人,有資本要脅中共元老和高層。劉奇葆只是一個政治局委員,出事也不會影響大局。

劉奇葆最後一次露面是11月27日參加曲藝家協會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這表明劉奇葆已經開始掌控中共意識形態工作。11月28日,中共對外聯絡部新聞發言人在北京宣佈劉奇葆會到朝鮮、越南和老撾訪問。但是11月29日,中共突然把劉奇葆更換成李建國。劉奇葆出事的時間應該是28日到29日早上一天的時間。

關於劉奇葆出事的猜測現在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劉奇葆個人原因﹔一個是劉奇葆曾經主政的四川出了棘手的問題需要劉奇葆返回四川處理。《明報》消息說,劉奇葆母親突然去世,他要趕回安徽料理後事。劉奇葆是安徽人,母親務農,父親教書,曾任鄉鎮學校校長。

中共在2012年裡出現了習近平失蹤、薄熙來被拿下等不穩的局面,一點風吹草動都會引發外界關注。雖然現在中共的權斗不如朝鮮表現出的赤裸裸的殺人,但是也是你死我活的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