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下半年製造業環境慘澹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30日專電)馬來西亞廠商聯合會(FMM)及馬來西亞經濟研究院(MIER)公布今年下半年「FMM MIER商業概況指數」,下挫7.9點至88.9點,凸顯大馬製造業的經商環境較上半年來得差。

同時,製造業國內及出口銷售指數也較上半年各滑落6.7點及7.9點,分別為87點及91.5點。

其中,僅21%的受訪者表示國內銷售比上半年要好,另外28%表示出口銷售比上半年佳。

77.3%受訪者表示,歐洲慘澹經濟表現已帶來衝擊,加上因國際貨幣基金(IMF)報告顯示,歐洲經濟未來數月料維持低迷狀態,會為公司帶來負面影響。

FMM主席楊保康表示,雖然下半年受到負面因素影響,導致製造業表現黯淡,與摩根大通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相符,不過製造商普遍對明年上半年經商環境持樂觀看法,預料指數會反彈至101.1點。

他補充,東南亞經濟競爭力雖增強,但64.2%的受訪者看好緬甸經濟開放後會帶來經濟效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