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閱台灣空拍展 8萬人次參觀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0日電)為期6個月的「飛閱台灣-空拍環境影像展」今天閉幕,總計多達8萬民眾首次體驗空拍影像的真實震撼,並齊呼要付出行動一起「愛台灣」。

由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及台灣阿布電影三方共同舉辦的「飛閱台灣-空拍環境影像展」今天閉幕,超過3成民眾表示觀展後深刻感受到台灣獨有的美麗面貌,齊呼要開始投入實際行動,真正「愛台灣」。

為感念參觀民眾的支持與投入,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準備帶每月抽出的6位幸運觀眾,近期登上直升機體驗空拍,並將以720度環景攝影的方式作全景記錄,在網路上也可繼續與台灣首席空拍攝影師齊柏林一起「飛閱台灣」。

長期關注環境教育的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表示,希望藉由空拍影像真實展示台灣的美麗與哀愁,喚起更多民眾對環境的關注,進一步一同站出來擔負起愛護土地的責任。

展覽以齊柏林真實記錄台灣環境現況的影像為主要素材,配合高達3萬流明的3D巨型投影及俯視情境影像設計等,讓民眾身歷其境以「鳥目」的高度,發掘從未看見的台灣面貌。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楊乾表示,氣候變遷議題早已普遍讓社會大眾對環境保護有認知,但如何將認知引發為實際行動的這一個重要驅動環節,是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舉辦這次展覽最希望能達到的成效。

下一步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將協同更多夥伴,在明年舉辦直接參與環境保護的活動與專業課程,讓所有想要守護環境的民眾以更有效益的方式,在日常生活中付出實際行動。

張楊乾表示,延續環境影像展的影響力,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也將持續資助台灣阿布電影,在2013年上映台灣首部空拍電影,將更多未揭露的影像與真相,傳達給整個台灣社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