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世宏:未到拆美麗灣建物階段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許稚維台北30日電)成功大學法律系副教授王毓正等學者今天說,環保署未積極處理美麗灣違建;環保署長沈世宏說,未到須拆除建物階段。

王毓正、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廖本全等人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王毓正表示,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美麗灣開發案「環評無效」,就應重做環境影響評估;如果沒拆除現有建物,環評沒太大意義。

他說,最無法忍受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扭曲判決意旨,踐踏司法,日後只要不肖業者與地方政府合意迴避審查,都可循美麗灣案例「先建再環評」,環評法將成為玩具。

廖本全則說,環保署破壞行政體制,踐踏內政部職權,他呼籲內政部長李鴻源做學者從政榜樣,要求台東縣政府依法令及法院判決,拆除違建

沈世宏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美麗灣雖被法院判決環評無效,需重做環評,但未認定不應開發,還未到須拆除建物階段;民主開放社會,大家都有權表達心聲,但應適當切割法院判決與自己的期望、心聲,以免誤導大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