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嫌犯 聲稱絕望想自殺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馬里蘭州米德堡29日法新電)涉嫌洩露大批機密文件給維基解密(Wikileaks)的曼寧今天首度出庭,聲稱在拘禁期間曾努力說服軍方取消對自己嚴苛的「自殺監視」,但坦承自己一度想結束生命。

因涉嫌洩密給爆料網站維基解密而可能面臨終生監禁的24歲美國大兵曼寧(Bradley Manning),承認在2010年被關進科威特的一個「牢籠」時,最初曾有自殺的念頭。他後來被轉送到維吉尼亞州匡提科(Quantico)監獄。

曼寧向庭上表示,2010年5月他在伊拉克遭拘禁後不久,就「開始崩潰」。

他在約5小時庭訊中,平靜陳述在科威特及匡提科審前拘禁期間所面臨的嚴格管控和單調生活。

曼寧要求法院駁回此案,因他在匡提科監獄9個月期間遭虐,獄方將他隔離禁閉,並對他進行自殺監視,無視心理醫師的反對。

有張娃娃臉的曼寧,敘述自己是如何被迫赤身裸體在牢房立正,並且向當局質疑自己遭拘禁的問題時,遭憤怒回應。

轉送到匡提科前,曼寧說,在科威特美國監獄中,獄方人員一再搜索他的牢房,將他的東西扔一地。

他說,自己很快有想自殺的感覺,並且告訴精神健康輔導員,稍後接受藥物治療。

他指出,「我確實有幾次想到自殺。」(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