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綠提案反壹傳媒併購 藍封殺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30日電)民主進步黨、台聯黨團今天在立法院院會提出增列緩徵健保補充保費及證所稅、反對壹傳媒併購案等議案,都遭國民黨團封殺

立法院院會中午處理第11次會議議事日程草案時,民進黨、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合作提出11項增列討論事項議案,包含政府應緩推二代全民健康保險補充保費、緩徵證券交易所得稅及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應駁回壹傳媒併購申請案,親民黨團也提案緩徵補充保費,院會上演表決大戰。

壹傳媒併購案部分,泛綠陣營表示,媒體壟斷影響言論自由,戕害新聞自主,要求在有線廣播電視法、廣播電視法、衛星廣播電視法或反媒體壟斷等相關法律完成修法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公平會不應通過壹傳媒併購案,且審核會議應公開資訊,並依公平交易法在30日內准駁。

泛綠陣營也要求,應暫緩實施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制度及證所稅,重新研議方案或修法送立法院審議。

不過,在野黨團提案經表決,都被中國國民黨團封殺。國民黨團另提對案因應,為捍衛新聞自由,消弭社會對壹傳媒併購案疑義,行政院應統籌跨部會處理,責成公平會、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及NCC依法獨立行使職權,不受其他因素影響。

證所稅部分,國民黨團則提案要求財政部在證所稅實施一定時間後,再檢討評估。國民黨提出的兩項對案經表決都獲院會通過。

此外,院會也將行政院版公共債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交付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