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羅白宮餐敘 談美國領導力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9日路透電)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今天在白宮會面,共進午餐。根據白宮聲明,兩人餐敘聚焦美國在全球的領導力。

這場會面行程低調。羅姆尼從維安嚴密的側門進入白宮,與歐巴馬私下一對一會面。兩人在橢圓形辦公室旁的餐廳享用火雞辣肉醬,搭配以美國西南部風的雞肉沙拉。

這場餐會不開放攝影記者拍照。白宮發布的官方照片可看到兩人在橢圓形辦公室的總統書桌前親切握手。

白宮在餐敘後發布聲明,表示羅姆尼恭喜歐巴馬「競選成功」,也祝福他在第2任期一切順利。

聲明指出:「兩人會談聚焦美國在全球的領導力,以及未來維持領導力地位的重要性。兩人承諾繼續保持聯絡,尤其是未來就共同利益的合作機會。」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告訴記者,歐巴馬想聆聽羅姆尼一些想法,並分享選戰經驗。歐巴馬曾在勝選演說中表示希望與羅姆尼好好談一談。

卡尼說:「與羅姆尼州長的這場會談,就是總統在勝選夜所願。我們不能提供細節。」

不過他也表示,目前沒有計劃提供羅姆尼政府職位。

目前不清楚歐巴馬與羅姆尼在餐敘中是否有提到國會就財政懸崖協商一事。年底將至的財政懸崖是歐巴馬與國會的首要任務。屆時小布希時代的減稅措施將到期,而各種預算縮減機制將啟動。(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