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片玩遊戲 許肇任磨出甜祕密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9日電)導演許肇任磨了20餘年的長片處女作「甜.祕密」終於要上映,而他拍電影就像玩遊戲,幾乎可說是「混」出來的。

投入電影幕後工作20餘年的許肇任,曾跟隨在楊德昌、蔡明亮、萬仁等名導身邊工作,更是導演張作驥多年的副導及助手,也和導演林育賢、楊雅(吉吉)同為奮鬥好友,一起熬過台灣電影最低潮的時期。

曾獲金鐘獎最佳導演的許肇任,繼多部電視劇後,現在終於交出醞釀多年的電影處女作「甜.祕密」,而他談拍片時最常用到「混」這個字,因為對許肇任來說,拍片是一件好玩的事,片場就像遊戲場,演員就是玩伴。

許肇任接受記者專訪時,依然是一派輕鬆,更親切詢問記者需不需要咖啡,甚至親自拿著涼了的咖啡去加熱,還笑說「我的咖啡是前陣子經常和陸姐(陸弈靜)混,所以學會的」。

許肇任在專訪時,大多時間都菸不離手,談電影及拍片過程時也不時冒出幾句「國罵」,真性情表露無遺,絕不會刻意包裝美化。

而許肇任談到新片時表示,雖然片名是「甜.祕密」,但這部電影是酸的,一種能講又不能講的狀態。

許肇任也說,因為他經常和演員們「瞎混」,所以片中角色個性,幾乎是將演員真實的個人特質放大,但他相信演員的演技,「我知道演員在角色裡,我就不怕」。

不過,許肇任笑說,因為他選擇用底片拍攝,開拍首日想先測試演員,隨便拍花了很多底片,發現好貴,才趕快改變方式,最後總共用了9萬尺的底片。

「甜.祕密」從17歲男孩小揚的視野切入,用幽默風趣的角度探討現代家庭與情感世界裡的酸甜情事,片中更拍出許多台灣社會的生活細節,這部片明天將在全台正式上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