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法草案近期送立院審議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9日電)內政部營建署今天表示,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濕地法草案,近期將送立法院審議。

營建署表示,內政部自民國98年度起推動濕地法制作業,舉辦多場專家學者座談會、公聽會及各縣市巡迴說明會,彙整各界意見,制定符合國情的「濕地法」草案,在今年7月9日陳報行政院後,召開3次審查會議,並在11月12日完成審查。

營建署指出,台灣的濕地種類豐富有沙洲、潟湖、沼澤和海埔地等海岸濕地及內陸濕地等多樣性類型,具有穩定糧食生產、供給乾淨水源,兼具文化、歷史、科學、遊憩等多面向使用價值,在整體國土生態系統上具有重要的意義與地位。

營建署進一步指出,濕地法草案送請立法院審議後,若通過立法院三讀並順利實施,將是濕地保育推動歷程中極為重要的里程碑,為濕地保育利用往前推展至新的境界,並將促使國土保育在空間層面更有效的連接與整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