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發明展 屏科大再傳捷報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9日電)屏東科技大學師生再傳國際發明展得獎捷報,在「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中,奪2金1銀。

屏科大師生的研究發明今年年中在義大利國際發明展奪2金1銀;10月的日本東京「世界創新天才發明展」奪1金1銀。

屏科大管理學院資訊管理系教授蔡正發與研究生佘柏毅、許凱傑、黃建智10月參加「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在電子資訊技術類、視訊影像類,榮獲1特別金牌、1金牌與1銀牌,其中,特別金牌從金牌中選出。

蔡正發表示,獲特別金牌的發明是「1個創新的高效能可應用於巨量資料分析的雲端運算叢集技術」,由他和研究生佘柏毅共同研發。

這項發明開發出稱為SPY_DBSCAN的新資料叢集分析技術,可以在雲端運算環境中執行巨量的企業資料探勘應用。

蔡正發表示,這項發明運算速度及正確性在相關技術中,應是目前全球最佳的技術。

在視訊影像類獲金牌的是「1個適用於雲端運算環境且植基於RGB(色碼表)立方體模型的高效能與高效率影像壓縮技術」,由蔡正發和研究生許凱傑共同研發。

蔡正發表示,這項發明相較於著名的國際已知影像壓縮技術如LBG、SOM、LazySOM及國際商業著名軟體Adobe Photoshop 9等,在時間與品質上都有明顯的提升。

在電子資訊技術類獲銀牌的發明為「1個適用於雲端運算環境之高效能與高效率切割式影像壓縮技術」,由蔡正發和研究生黃建智與許凱傑共同研發。

蔡正發說,這項發明相較於著名的國際已知影像壓縮技術,在時間與品質上也有明顯的提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