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財政懸崖 白宮似有意讓步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年底的「財政懸崖」大限將屆,共和與民主兩黨雖極力避免,相關討論卻步履蹣跚。不過今天有消息暗示,白宮對稅率與刪減政府福利方案將再有所讓步。

總統歐巴馬今天表示:「我會盡一切所能完成此事。」「這件事對華盛頓來說太重要了,不能搞砸。」

歐巴馬要求最高稅率從35%回調成減稅前的39.6%。不過前赤字委員會共同主席鮑爾斯(Erskine Bowles)透露,歐巴馬可能讓步。歐巴馬也曾多次表示,願意傾聽有別於他現行增稅提案的替代方案。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則迴避地說:「如果我告訴你總統有多少彈性,可能會讓他沒有彈性。」

美國政府就財政懸崖意見分歧,相關會談目前也還沒有確切進展。這也是歐巴馬贏得連任以來,政府面臨的首項挑戰。

為推動民主共和兩黨達成協議,業界執行長代表團體今天分別拜會兩黨領袖。會前眾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討價還價應該從歐巴馬與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18個月前赤字談判破裂之處開始。

當時歐巴馬與貝納的條件交換,包括對老人提供的「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以及對低收入戶提供的「醫療補助」(Medicaid),需在10年間分別刪減至少2500億美元與1000億美元,不過後來談判破裂。(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