銓敘部:退撫操作不宜過度公布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9日電)銓敘部今天表示,如果過度公布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投資狀況,可能響投資操作,對股市造成不良影響,甚至將誤導投資人。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丁守中等人提案,修正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管理條例第6條規定,希望定期揭露基金收支及運用情形。

銓敘部向考試院院會報告法案研處情形,銓敘部對修法態度「保留」;不過,銓敘部官員說,尊重立法院最後審議結果。

銓敘部表示,退撫基金管理委員會目前已按月在網站公布資訊,包括基金運用規模與收益、資產配置、最低保證收益率及國內、外委託經營績效統計等資料。

至於立委要求按月公布退撫基金投資股票類別比率、持股成本及買賣超資訊,銓敘部說,目前退撫基金管理委員會是在每半年終了後、4個月內公開投資股票類別比例,並公布前10大個股名稱,債券名稱及比例,內容應算充分。

銓敘部表示,退撫基金如果按月公布個別持股成本、買賣超資訊,從投資營運角度來說,將處於不利地位,恐怕影響退撫基金投資操作;另外,如果經由媒體錯誤傳播資訊內容,也將對股市造成不良影響,甚至將誤導投資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