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大老會奧巴馬 支持增稅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路透電)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德勤有限公司(Deloitte LLP)等企業大老今天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支持以納入富人增稅的方案解決美國財政問題。

來自雅虎(Yahoo Inc)、康卡斯特(Comcast Corp)、萬豪國際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 Inc)等公司約14名業界領袖,今天在白宮會晤歐巴馬,討論「財政懸崖」解決之道。所謂「財政懸崖」是指明年會自動生效的增稅與減支措施。

歐巴馬接觸業界,意在希望業界支持他對中產階級減稅、另對年收超過25萬美元家戶增稅的提案。

共和黨反對增稅,認為此舉會在失業率仍居高不下之際傷害就業成長。

今天與會的業界領袖說,民主與共和兩黨領導人都需要妥協,他們也說,支持對他們這樣的高所得者增稅。

萬豪執行長索倫森(Arne Sorenson)說:「總統與他的團隊言之有理。他們來開會,想溝通增加歲入是方案重要環節,但不是方案的唯一一環,他們也致力應得權益(entitlement)改革以及支出等重點。」

高盛執行長布蘭克費恩(Lloyd Blankfein)會後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他並未「排除」藉著對富人增稅來提高歲入、對抗聯邦預算赤字。

他對CNN說:「我想,邊際稅率越低越好,因為邊際稅率是誘因,但如果我們必須提高邊際稅率,我會做。」

其他獲選與會的執行長包括AT&T公司執行長史蒂芬生(Randall Stephenson)、阿徹丹尼爾斯米德蘭公司(Archer Daniels Midland Co)執行長渥爾茲(Patricia Woertz)、可口可樂公司(Coca-Cola Co)執行長肯特(Muhtar Kent)、 開拓重工公司(Caterpillar Inc)執行長歐伯海曼(Doug Oberhelman)、輝瑞大藥廠(Pfizer Inc)執行長李德(Ian Read)。(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