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科技會議 聚焦創新轉型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9日電)將於12月17至18日舉行的第9次全國科技會議,以「面對台灣科技轉型」為主軸,討論科技發展問題,並訂於5日舉行座談會,邀請產官學界先行討論。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表示,座談會擬針對「如何提升台灣科技(資通訊)產業創新動能」及「如何做好台灣的智財布局」等2項攸關現階段產業議題,進行深度對話。

「第9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關鍵議題-科技轉型座談會」採小規模方式進行,分別由中央研究院院士胡正明及國科會主委朱敬一主講,並邀請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國家實驗研究院長陳良基、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及台灣積體電路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蔣尚義,由產研觀點予以回應。

全國科學技術會議每4年召開一次,國科會歷經近1年籌劃,研訂出民國102至105年我國國家科學技術發展計畫(草案),訂於12月17、18日,由產官學研及相關社會團體代表討論形成共識後,報行政院核定實施,為我國未來 4年科技發展重要藍圖。

第9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將討論的議題包括:(1)如何維繫台灣的學研地位?(2)如何解決台灣資訊科技產業的困境?(3)如何做好台灣的智慧財產權布局?(4)如何銜接上游學研與下游產業?(5)如何推動由上而下的科技計畫?(6)如何推動台灣永續發展?(7)如何面對台灣的科技人才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