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府稱中日會開戰 威迫企業多交稅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剑綜合報導)10月底,河北的多個縣出現了「補交稅」和「提前收稅」等徵收「過頭稅」現象。諸多當地中小企業被國稅局約談,有稅務所負責人引用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之前發了一篇社論說,憑藉他的經驗,中日就釣魚島會有一戰,威迫企業再交稅支援國家,收稅數額甚至可議價,否則查賬簿。網民痛批:打著愛國旗號,招搖撞騙,搜刮民脂民膏。

在河北的滄州、衡水等市的多個縣,仍出現了「補交稅」和「提前收稅」等徵收「過頭稅」現象。諸多當地中小企業被國稅局列入約談名單,數額甚至可議價。

據大陸媒體報導,10月27日,河北滄州市獻縣企業老闆李建國所在區域鄉稅務所一名負責人把幾名企業主叫到一起開會,說《人民日報》之前發了篇社論,根據他的「經驗」,他判斷中日就釣魚島會有一戰,因此希望獻縣的企業再交稅,支援國家。

「國家要是有難,把我廠賣了也支持啊。可是,那個真事兒在哪兒啦?」李建國並不信「開戰」說。他說,稅務所要七八萬元,相當於他全年納稅額的五六倍,是他多半年的利潤,「這錢交不起」。

會後,鄉稅務所給了李建國一個辦稅員的銀行賬號,而非對公賬戶。這讓李建國更加堅信,這錢並非合法收取。

10月27日、28日,許多企業主帶著大捆現金,到稽查局辦公室「交稅」。也有人在辦公樓下不停打電話,找關係,希望能少交。

一名開奧迪的企業主問:「找人托關係了,本來要10萬,已經說好了,4萬。你找人了嗎?」

辦公室內,一名工作人員微笑著看著一名企業主說,「5萬不行,3萬行嗎?」「3萬不行,2萬行嗎?」企業主苦笑,說「太多」。

據介紹,受房地產、汽車行業不景氣等影響,當地稅收量較往年下降,而另一方面,稅務部門要完成的任務量則較往年要增長。面對「過頭稅」,中小企業主們認為經濟不景氣情況下,政府應與他們共度難關,而不是「殺雞取卵」。

網民圍觀嘲諷

不語妮: 乾脆把N年以後的宇宙大戰的稅一起收了吧。

啤酒瓶底: 聽著還以為是段子呢,真會巧立名目,真「愛國」啊,「感動」死了。

編外參謀: 這些貪官也懂愛國?愛財。什麼都提前。他們趁有權,有勢。為什麼不提前為他們自己開個追悼會。風光,風光。

房聰: 愛國賊就是這樣的,打著愛國旗號,招搖撞騙!

非魚: 比黑社會還他媽黑社會,巧利項目,搜刮民脂民膏,官僚主義,民不聊生。

沒有祖國: 中國稅負本來就是全球領先,真要是開戰,還有人捐款嗎?

談笑豐生: 這種公務員,直接派上島不就好了?

雄一777: 扯淡。有些頭腦的人都知道打不起來,純粹民賊一個。

小小兔: 歷史課本上用來抨擊民國政府的事一件件都在今天重複上演。

秦世利: 別讓歷史重演,不要上演現實版的《讓子彈飛》。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院教授胡星斗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指出,地方經濟面臨破產,土皇帝為自保,徵收「過頭稅」遍及全國,有地方政府先徵收未來的錢,早就把財庫虧空,要求企業提早一年交稅。他說,「許多土地早就賣光,賣地收入沒有了,房地產也資產泡沫,他們官員就要想辦法收稅」。

此外,陸媒報導,杭州江干區不僅要求企業全部繳納今年的960萬元定額營業稅,連明年的960萬元也要預支;溫州今年上半年稅收收入比同期減少0.1%,但過頭稅一類的非稅收入同比增長20.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