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急擴權 埃及新憲即將表決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開羅28日綜合外電報導)埃及制憲會議主席葛利安說,最終憲法草案將在今天擬訂完成;而另3名會議成員告訴記者,憲草將在明天送交表決。

葛利安(Hossam el─Gheriyani)於制憲會議在開羅開議時說:「蒙真主恩准,我們現在就動工,今天便可完成。」

他稱,明天將是個「大日子」,但未詳細說明;他並呼籲退出制憲會議的成員,重新歸隊。

同屬回教激進薩拉菲派(Salafi)的制憲會議成員馬希翁(Younes Makhyoun)和馬波德(Salah Abdel Maboud)對記者說,最終版本的憲草計畫在明天交付表決。數位僅存的自由派成員之一哈迪(Amr Abdel Hadi)也透露了相同消息。

主要反對人士穆沙(Amr Moussa)表示,制憲會議在今天完成憲法起草作業並無意義,因為這個回教激進派主導的機構已激起普遍怒氣。

穆沙對記者說:「這是無聊舉動,也是不應該有的作法之一,因為目前的制憲會議引起了怒氣和憎惡。」

穆斯林兄弟會和各強硬的薩拉菲派政黨12月1日將在埃及各地發動抗議,以支持總統穆希(Mohamed Mursi)。穆希因發布命令擴大自己職權,而引起動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