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對情資 移民署逮偷渡蛇頭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28日電)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經國際合作並比對情資,今天逮捕涉多起大陸人蛇偷渡案的吳姓蛇頭,偵訊後將吳男移送桃檢偵辦。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國境大隊特勤隊指出,去年查獲跨國人蛇偷渡集團掩護及交通6人後,今年7月,這一集團再度蠢動,國境事務大隊在桃園機場查獲1名大陸人蛇,經國際情資比對,發現吳姓蛇頭涉有重嫌,吳男今天清晨自加拿大搭機返國時,遭特勤隊員當場逮捕。

移民署特勤隊員隨後搜索吳男的行李及筆電,在他的筆電內發現多筆國人及大陸人士護照、相片、購票記錄、網路列印登機證等影像檔及相關事證,與最近發生在境外的多起國人護照遭偽(變)造及冒用反映的情資相同,初判吳男應涉及多起案件。

移民署指出,吳男以大陸手機門號及電子郵件遙控成員,不斷變換各起偷渡手法及偷渡路線,同時替換交通及掩護角色,但最終還是遭到移民署人員逮捕。

移民署表示,蛇頭吳男提供每名掩護偷渡人蛇集團成員不法利益約新台幣4萬多元,每次犯案不法所得高達人民幣20多萬元(約新台幣100萬元),利潤可觀,國境大隊正持續追查幕後人蛇集團首腦及共犯。

移民署在調查詢問後,將吳男依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入出國及移民法及刑法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