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年金改革不能閉門造車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8日電)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年金制度改革不能閉門造車,未來1個月內將舉辦超過100場次的座談會,廣納各界意見。

為推動年金制度改革,身兼行政院「年金制度改革小組」召集人的江宜樺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為了在明年1月提出年金制度改革的初步方案,行政院已設立專案辦公室。

行政院說,專案辦公室是任務編組,成員由經濟建設委員會、國防部、勞工委員會、教育部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代表進駐,做為「年金制度改革小組」幕僚。

行政院表示,改革小組未來1個月將透過地方座談會、部會座談會以及拜會立法院朝野黨團等三管齊下的方式,彙整各地方及各職業團體的意見及看法。

地方座談會部分,江宜樺指出,已指示勞委會、教育部、國防部、人事總處循專業管道,在各地方分頭舉辦,預計舉辦100場以上。

部會座談方面,江宜樺說,由勞委會、教育部、國防部、人事總處與地方同步,分別舉辦座談會,邀請學者專家及全國性團體代表,聽取建議。

他表示,4個部會也將與學術機構及民間智庫合作,舉辦專家學者座談會,凝聚各界共識。

與考試院合作方面,江宜樺表示,將建立相互合作、參與機制,彙整地方意見後,兩院副院長將共同主持跨年金綜合座談會。

江宜樺指出,這是由地方到中央,由下而上的意見溝通與凝聚過程;年金制度改革不能閉門造車,一定要瞭解不同職業人士的想法與期待,年金制度改革小組對各項年金改革秉持開放態度,並無預設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