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婆婆 傳註銷戶籍退出政協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北京朝陽區政協證實,藝人大S婆婆、大陸餐飲企業俏江南董事長張蘭已於今年9月註銷中國戶籍,她也已經提出書面申請,不再擔任朝陽區政協委員。

北京晨報今天報導,政協北京市朝陽區委員會證實,這個月26日已收到張蘭書面申請退出政協,因為張蘭變更國籍,不能再擔任委員。朝陽區政協也與張蘭本人取得聯繫,目前正進行相關作業程序。

朝陽區政協也確認,張蘭已於今年9月17日註銷了中國大陸戶籍

報導說,大陸的政協相關章程中,未明確規範委員國籍,但政協委員一般都是中國公民。

今年大陸兩會期間,全國政協11屆5次會議新聞發言人趙啟正指出,中國大陸不承認雙重國籍,如有外國籍就會自動放棄中國籍,而「政協委員外籍是不行的」。

查詢政協北京市朝陽區委員會官網,張蘭仍名列政協委員名單中,屬於經濟科技委員會,界別為「台胞台屬」。

報導說,張蘭早年從加拿大返回大陸後,開辦第1家餐廳,2000年創立俏江南。日前,她因一起合約糾紛,在戶籍地派出所註銷戶口,國籍問題才引發關注。

截至發稿,無法與張蘭本人取得聯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