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示威者紮營開羅解放廣場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星期三(11月28日)凌晨,數以百計埃及人繼續在開羅的解放廣場紮營留守,抗議總統穆爾西﹝Mohamed Mursi﹞頒布法令,擴大自己的權限。帳營四周,警方佈置了催淚瓦斯,嚴陣以待。

星期二,埃及爆發自穆巴拉克下臺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遊行,成千上萬示威者進入開羅解放廣場,他們呼喊著反對總統穆爾西和穆斯林兄弟會的口號,要求穆爾西撤銷擴權令。

星期二晚上,示威者和警方發生了一些零星衝突。

星期三凌晨,數以百計示威者在解放廣場紮營留守,另一些人持續呼喊口號。警方則在帳篷周圍佈置催淚瓦斯,不過,至今還沒有清除帳蓬的明顯動作。

穆爾西日前頒布法令,擴大自己的權限,讓總統的決定免受司法審查限制。

為了緩解危機,穆爾西承諾,他的新權力將是有限的。不過示威者要求穆爾西徹底取消這一政令,否則就辭職下臺。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