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女童罵老人「痴呆」被乘客連扇耳光引熱議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近日,一名長沙小女孩在公交車上衝著一位七旬老人大吼:「你老年痴呆吧!」「神經病!」,引來旁邊女乘客的不滿。小女孩被女乘客連扇幾個耳光,臉腫了好幾天。事發后,小女孩不敢坐公交車上學。 消息引發熱議,有網友評論認為,道德淪喪的社會,大家都惡言相向,法律只能靠邊站……

「你老年痴呆吧!」「神經病!」《華聲在線》-三湘都市報11月26日報導,一個年僅8歲的長沙小女孩在公交車上衝著一位七旬老人大吼,引來旁邊女乘客的不滿,當場出手狂扇了小女孩好幾個耳光,儘管事發已經好幾天了,但潔潔(化名)臉上的青腫仍然沒有消散。

小女孩的媽媽侯女士介紹說,11月22日下午1點多,上四年級的潔潔從高橋大市場附近坐上705路公交車去上學。上車后她在公交車上投了一張5元的鈔票,站在車門口收零錢,司機告訴她小孩不用打票,說了她兩句,車上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娭毑馬上接腔開始說潔潔。「老人家嘮叨了很久,還說我小孩『討嫌』。」

侯女士說,「小孩就頂了她幾句,說她老年痴獃、神經病,還說要投訴這個司機,就在小孩拿出本子抄投訴電話的時候,旁邊另外一名中年婦女突然扇了我小孩耳光,扇了好幾下。」潔潔放聲大哭,之前嘮叨她的老太太趕緊勸中年婦女:「不要打小孩!」

潔潔哭著在樟木壩一站下了車去學校,找到老師給媽媽打了電話,媽媽把她送到了附近醫院。「開始醫生還以為是我們家長打的,說下手太狠了……」。

「事發后潔潔都不敢自己坐公交去上學了,都是大人送她上學,臉上的青腫到現在還沒消,聽力也受到影響,好在慢慢恢復了。」

侯女士還說,潔潔也知道自己錯了,不應該那樣跟老人說話,但這樣被打,小孩子肯定會留下心理陰影。

女童公交上罵老人「痴呆」被乘客連扇耳光至臉腫,對此,許多網友眾說紛紜。

有不少網友認為小孩被教訓是應該的:

手機網友221.179:小孩被打她母親護犢很正常,但錄像里的顯然跟說的有些出入。我覺得是這孩子不對,小小年紀脾氣就這麼大,就算老人兩句又怎麼了,其實老人說沒說還另講呢。這麼點大的孩子,太囂張了。

網易福建省福州市網友:罵好心的老人 跟 打沒教養的小孩 你倒是說說 哪個更沒教養。 中國式的教養?現在的孩子都是打不得 罵不得。

上海市網友網易上海市網友ip: 被打是遲早的事,不是這位阿姨打就是下位哥打。遇到有素質的一笑了之,遇到暴脾氣的輕則一兩個耳光,重責三四個。遇到不三不四的地皮,拳打腳踢….就這種教養挨打是免不了到。不是人人都好脾氣,好素質。孩子也一樣總有一些孩子沒有教養,父母還不以為然。

但也有認為不應該打小孩,以惡治惡的:

冇主義:小孩心中埋下仇恨的種子,成年後又把仇恨的種子埋進小孩(自己或者別人的)心中,一直循環下去。

super121 :看著某些支持打孩子的真是笑死我了,她一個8歲小孩沒教養,你比她大多少你的教養呢?她罵兩句就該挨打,你們是不是從來沒罵過人?你們罵人的時候是不是該自己抽自己幾個耳光?

廣東省手機網友:不該呀!那麼大人了沒涵養,小孩教育也欠缺,什麼年代了能以爆制爆?總之小孩不敬老,缺乏教育,大人打孩子,缺乏智力!

彼岸追尋 關注 關注他的微博 彼岸追尋:正是因為有沒教養亂打小孩的中年婦女,才會出沒教養的小孩。

網易日本網友:雙方都不對,孩子罵人不對,老人打孩子更不對。說明這是社會問題,教育問題,很多的問題都集中到了一起的結果。30年前的中國不可能有這種事情發生。現代的教育,社會問題,價值觀等需要重新審視。

浙江省溫州市網友:一個觸犯道德底線,一個觸犯了社會法律…… ,一個人心浮躁、道德論喪的社會,法律只能靠邊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