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年輕民警跨省執勤被殺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本月22日,江蘇徐州雲龍公安分局子房派出所民警黃升和同事跨省趕赴山東濱州執行一起詐騙案件。途中他們遭遇嫌犯伏擊。黃升被刺中後背,經搶救無效死亡,年僅24歲。11月27號黃升的悼念會在徐州舉行,引發網友熱議。

江蘇民警黃升11月22日和同事到山東濱州市鄒平縣韓店鎮了解案情時,被嫌犯劉某等人用木棍打傷右臂。當晚19點20分左右,黃升等人在回徐州途中被三輛黑色越野車攔截,警車被撞熄火,劉某帶了十多人手持鐵棍、匕首從車上下來就猛敲警車擋風玻璃和車燈,其中一人手持匕首往車內猛刺,黃升背部被刺中兩刀,因失血過多宣告不治。
 
黃升被殺的消息一傳出,引發網友密切關注。

有人希望黃升的女友不要太難過。

也有人表示憤慨:“跨省抓捕竟不帶武器?如果被抓對像犯的是死罪,他能讓你得手?該派出所領導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怎麼讓一個新手擔當此次追捕任務?”

對於黃升的被殺,北京律師唐吉田感到遺憾但還是給予肯定。

北京律師唐吉田:“對於任何一個因為為公眾服務而遭受了身體傷害,或者說生命的這種威脅或者結束生命的個體的警察的話呢,我對他麼還是持一個肯定的看法。” 

長期被監控的維權人士胡佳則表示,警察往往只是當局的工具:“當他是保衛國家的時候,他就是神聖的。當他用來鎮壓百姓的時候,就是反人類的這種作為,現在中國的警察就是這樣,隨時可以被共產黨用作家奴、家兵,變成鷹犬。記得有一個警察就跟我明確說過:警察就是工具。”

黃升,1988年12月出生,江蘇徐州人。2010年畢業後分配到徐州雲龍公安分局子房派出所。被殺時,年僅24歲。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