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偽造文書 兒告8旬母起訴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7日電)林姓男子控告80歲的母親涉嫌偽造公司股東同意書,將公司交另名兒子經營。北檢今天偵結,依偽造文書罪嫌,將這名母親起訴。

檢方指出,林姓老嫗被控明知丈夫在民國94年間去世,丈夫生前出資新台幣200萬元、經營各式金屬珠鍊的公司為遺產,應為林嫗及6名子女繼承共有,但她竟未經全體繼承人同意,在99年間將丈夫對公司的出資額200萬元辦理為她一人繼承。

檢方表示,林嫗後來將自身對公司的出資額200萬元及繼承丈夫的出資額200萬元,共計400萬元一併轉讓給另一名兒子,並製作不實的股東同意書向台北巿政府申辦公司股東出資變更登記。

檢方指出,林姓男子得知母親未經他同意,就將他應得的繼承財物處分,向調查局台北巿調查處檢舉,全案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檢方偵辦期間,林嫗表示,她的3名兒子當中,一人長年在大陸,提告的林男則與家人相處不睦,所以她才將公司股權全部轉到另一兒子名下;林嫗表明願賠給林男應得繼承金額,但林男拒絕。

檢察官認定林嫗犯案明確,依偽造文書罪嫌,將她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