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省省長為歷史「強迫收養」政策道歉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澳洲昆士蘭省長肯伯爾•紐曼(Premier Campbell Newman)今天(11月27日)在議會中,對被過去 「強迫收養」政策受害者做出了歷史性的道歉。公開道歉過程在受害者面前及議會現場及網路直播中進行。

「今天,昆士蘭政府無保留並由衷的為那些過去在「強迫收養」政策中受害的家庭道歉,由此來保證這樣的政策及錯誤將不再被重複。」紐曼說。

「強迫收養政策在昆士蘭歷史上造成了不可彌補並非常悲哀的錯誤,受害者仍然處於無法理解並受到嚴重的心靈創傷。」

「我們知道道歉並無法彌補過去所發生過的一切,但是我們希望藉此來消解受害者心中的悲痛,並幫助他們療養受傷的心靈。」

紐曼省長並感謝為此道歉事件作出努力的民眾。

「對於回想過去因為此事件而產生的損失,憤怒,心痛和無奈並非易事,我要讚賞的是那些公開分享了他們受害經驗人們的勇氣。」

兒童安全部部長特雷西•戴維斯(Minister Tracy Davis)表示,道歉是源於一份澳大利亞參議院對於無視受害母親,兒子,女兒,父親和其他家庭成員感情的嚴重程度的報告。

「在強迫收養政策中,母親受到非法審判,羞辱。在某些情況下並遭強迫和威脅性的放棄親生的兒女。」戴維斯說。

「這是不合情理的做法,並永遠無法被遺忘。」

「在過去的數月中,受害者無私奉獻,以沉重的心與我們分享他們的故事。雖然他們都有著不同的故事,但是他們都感覺到他們的尊嚴嚴重的受到傷害。」

「希望今天的道歉將會成為對後代們的提醒,不讓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

道歉過程錄影片及文字內容將於明天上載到www.communities.qld.gov.au.

由省長,反對黨領袖及社區,兒童安全和殘疾服務部部長簽署的道歉證書將被裱框,並永久性的被陳列在省議會中,提醒類似事件不再重復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