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突擊 農田逮非法外勞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7日電)移民署屏東縣專勤隊今天表示,查緝人員日前喬裝成農民及農田調查學者,在高屏溪河床查獲7名受僱採收豆薯的非法外勞。

屏東專勤隊經由一名逾期滯留的外勞提供的情資,得知一些逃脫的外勞受僱在高屏溪河床,採收豆薯。

由於高屏溪河床的農田廣達數百甲,專勤隊人員為了方便查緝,偽裝成農夫及農田調查學者,並外借噴農藥的小貨車,進行查緝前的調查。

查緝當日,專勤隊員黃素梅喬裝為農田調查學者,深入農田,做即時動態情蒐,透過手機將農田即時動態報告給指揮官,進行布署。

全體查緝人員到各工寮或農田,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分3梯次共逮捕7名外勞。

移民署屏東縣專勤隊長黃俊芳表示,當專勤隊員在農田追外勞時,僱用外勞的農民讓其他外勞乘坐車輛逃離。

7名外勞5男2女,有6名印尼籍,1名男泰勞,他們有的是工廠僱用的外勞,有的是看護工,都是非法潛逃。

外勞在偵訊時表示,他們以1天新台幣1000元的薪資受僱,工作時間從早上6時到下午5時。

專勤隊員表示,由於農作物採收的工作,必須在大熱天下進行,工作時間又長,外勞都睡在簡單搭蓋的工寮,這樣的工時、薪資和工作環境,本地勞工多不願從事,農民才會透過仲介找非法外勞。

專勤隊表示,將再追查脫逃外勞及雇主,查獲的非法外勞將被遣送回國,而非法僱用外勞的雇主,依就業服務法,將被裁罰15萬至75萬元罰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