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盼做友善國際的實踐者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7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說,樂見貝里斯成為台灣免簽的第131個國家;政府除希望維持海峽兩岸和平外,也希望做友善國際的實踐者。

吳副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貝里斯外交部長艾林頓(Wilfred Peter Elrington)夫婦。副總統8月奉總統馬英九指派出訪貝里斯,當時接受艾林頓悉心安排,這次能在總統府會見老朋友,感謝非常高興。

他說,尤其值得高興的是,「貴國剛剛成為對我們中華民國護照免簽的第131個國家」。這是繼美國於11月1日正式給予免簽後,再加上最近的巴拉圭、貝里斯,剛好第131個國家。

副總統表示,國家非常重要的政策,就是要讓中華民國主權的獨立與完整能夠確保、台灣的安全與繁榮能夠確保,此外,台灣海峽兩岸要維持永續的和平,而且很重要的,「我們要做友善國際的實踐者,跟全世界愛好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國家維持並加強更好的關係」。

他說,台貝兩國有各項合作計畫,包括農業、漁業、觀光和警政,此外,目前也要還繼續加強推動,包括教育層次等合作。

同時,副總統也感謝貝里斯經常在國際場合發聲,「為我們參與更多的國際活動空間仗義執言」。

他相信艾林頓的到訪,會加強並加快兩國之間更緊密的友誼與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